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彩 虹_1000字

[为学杯B组]彩 虹_1000字

2014-03-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物:绿色、蓝色、黄色、红色、紫色、

  橙色、青色、雨。

  时间:晴天霹雳的下午。

  地点:彩色的王国。

  事件:在彩色的王国里,居住着世界上各种各样的色彩,他们和睦而快乐地生活在一起。有一天,他们都认为自己是最重要的,因而争论不休。

  在争吵声中幕启。

  绿色(仰起头,傲慢地):我是重要的,我是生命和希望的象征!你们看,大地上的植物不都是绿色的吗?没有我,所有的动植物都无法生存。我是当之无愧的主流。[手舞足蹈地嘻笑]

  蓝色(斜看了绿色一眼,鄙夷地):你只想到了大地,海洋和天空呢?那不都是蓝色的吗?我才是地球的主宰!

  绿色(瞪眼愤怒地):我才是地球的主宰。地球就不可能有生命的存在!你有什么了不起的!

  红色(轻声地):别忘了我!……

  蓝色(抢着说):知道吗?水才是生命之源,地球就是一个蓝色水球,你算什么呢?(向绿色投去藐视的眼神)

  黄色(咯咯地笑):你俩也太能吹了,太阳、月亮、星星都全是黄色的,我给世界带来欢乐与温暖。黄色主宰宇宙!耶!(笑逐颜开,做一个必胜的手势)

  红色(再也忍不住,提高声调):我绝不逊色于你们!鲜红的血,那才是生命的象征!嘿嘿,我还是爱情的颜色呢,(唱跳):玫瑰,玫瑰,我爱你,玫瑰,玫瑰,我想你……

  紫色(冷傲,直视前方):我可是王族和权力的象征。国王、首领、教主一直选用我,我是权威和智慧的颜色!你们都要倾听和服从于我!

  橙色(跳起来,不服气):凭什么啊!我是健康和力量的象征,我也不差呀!

  青色(慢吞吞地):说说我吧,人们看到我,浮躁的心总能慢慢变得平和安宁!安宁,嗯……

  (所有的颜色开始自吹自擂,争吵声越来越大。突然,一道强烈的闪电把它们吓了一大跳,接着电闪雷鸣,大雨倾盆。[颜色们都害怕地蜷缩起来]

  雨(宽容地,温和地):傻孩子,你们都很重要!是啊,你们都是独一无二!世界因为有了每一个你,才会这样的美丽!来吧,手拉手到我这儿来。[雨开始逐渐变小,颜色们慢慢紧拢到一起。]

  雨(微笑):可是,孩子们,你们紧靠在一起时,那才是最美丽的!(慢慢消失)

  (雨后的天空,阳光明媚,蔚蓝色的天空上,一条美丽的彩虹,跨越天际!)

  幕闭

  教师点评:这是一出独幕剧。作者能抓住人物的身份特征和性格特点来设置矛盾冲突,推动情节发展,揭示了个人只有融入团队中,才能最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这一主题。指导老师:钟文英

    初二:陈润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