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父爱像一杯清茶_1000字

父爱像一杯清茶_1000字

2014-03-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们常说,父亲就像一座山,而母爱就像一片海。但在我的印象里,似乎只有温柔慈祥的妈妈,却很少有爸爸,因为爸爸老是出差,很少回家,所以我也很少能和爸爸相处。

  “儿子,起床啦!”早上,还赖在床上不肯起来的我,听到的不是温柔和蔼的声音,而是一个粗壮雄厚的声音,竟然是老爸叫我起床,不可思议。不过在我的印象里,好像还有这么一次,想着想着,我又进入了梦乡……

  “儿子,起床啦!”我在床上赖了一会儿,便起床了。迷迷糊糊的来到客厅,看到一个人在厨房里忙活儿,看着那人,我迷迷糊糊的说:“妈,你长胖了。”只见那人转过身来,等了我一眼,笑着骂道:“臭小子,看清楚了,我是你爸!”我随即吓了一跳,一下惊醒了,我爸穿着围裙,手上拿着锅铲,在做早饭?我惊讶的走到他旁边,问道:“老妈呢,怎么是你来做饭?”他回答说:“我就不能做饭么,你妈今天有事,出去了,很晚才回来呢,正好今天我放假,陪你一天。”我高兴的点点头,眼睛转向锅里的早饭,“哇!”我有吓了一跳,大早上的非要把我吓出心脏病来,我看到锅里有几张黑乎乎的东西,仔细一看,原来是鸡蛋饼,我算是领略老爸的厨艺了,“黑暗料理”啊。

  吃完早饭,我便打开电视,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好节目,不料电视频道被调到了财经频道,里面那个老头在津津有味的分析“盘子”,瞬间打消了我看电视的欲望,于是我想窗外看去,阳关明媚,万里无云,老爸看见了,就说,今天天气这么好,不如我们去骑单车吧。“好主意!”于是我们换上行头,蹬着两辆亮晶晶的山地自行车出了小区,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呼了出来,早晨的空气就是好,我的心情直线上升。这时候,老爸骑到我旁边,跟我说:“儿子,咱们来场比赛如何?”“好啊!”于是,我们停在同一线上,同时说:“3、2、1!”

  远处一个锻炼的老头说:“这对父子,年轻无极限啊!”然而,就在一个拐弯处,由于我拐的太急,车轮一打滑,自行车倒了,我摔了下来。老爸急忙跑过来,把我扶起来,我感觉膝盖麻麻的,一看,流血了,老爸看到远处有一个药店,急忙跑过去,不一会,他拿着一瓶医用酒精和创口贴出来了,他急忙给我消毒,又轻轻地帮我贴上创口贴,这时,我突然有一种奇怪的感觉,这种感觉很幸福,就像母爱一样,但又与母爱不同,这种感觉像我靠着一座大山,这一瞬间,我突然醒悟过来,原来,这就是父爱。

  原来,父爱犹如一杯茶,表面看没什么特别的,但细细品尝,就能品出特别的味道。

 

    初一:蒋星儒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