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钢琴之路_1200字

我的钢琴之路_1200字

2014-03-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从4岁开始学习弹钢琴,8岁被认定“极具钢琴天赋”,11岁考出10级。当然,至今还未间断过,在考10级之前,提到“弹琴”我就皱眉,一上钢琴凳我就犯“综合病症”——就是一会儿上厕所,一会儿噪子干得要命,非要喝水,一会又有多动症,不下琴凳转转就浑身难受,让我弹一个小时,我五分之二的时间都在犯病——“综合病症”。

  除此之外,我还有个最要不得的坏毛病:谁让我练琴,我必须先和他吵一架,才一百二十个不情愿地慢慢蹭到了钢琴旁。

  我就这些习惯保持到了五年级,但是,在放暑假时我发现老师和家长有些地方不对劲!首先,就是钢琴老师,她开始花大量时间给我讲解每首曲子要表达的感情。我还惊恐的地现,现在弹的曲子竟是十级的考级曲目!再就是父母了,他们原本给我定每天弹两小时,但是这段时间,他们不顾我的吵闹和反抗,把时间提成了三个半小时,每次弹完,总是语重心长地说:“哎,你要认真弹啊!时间不多了!”

  经过我的询问才得知,他们准备让我在2个月后考十级。这真是个沮丧地消息。我还是不认真地弹,每天弹琴东瞅瞅西望望,弹几个音符就看看表,一心希望钟表上的那个又矮又胖的老头能走快点。

  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在我上钢琴课时,老师竟然开口:“不行,从今天开始,一天弹八个小时。”八个小时?我顿时感觉天旋地转,真想质问老师她到底知不知道八个小时是什么概念。

  回到家,父母严肃地给我制定计划:早上练两个小时,中午不许休息练四个小时一直到下午,晚上吃完饭再练两个小时。

  我望望恨之入骨的钢琴,他狡黠得笑着。我闭上眼,沮丧得准备接受这一变动。

  第二天,老妈凶神恶煞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睡眼朦胧地坐到了琴凳上,无精打采地按起了琴键。“你在干什么!给我打起精神!”老爸突然怒吼道。我打了个激灵,睡意顿时消失地无踪无影,我双眼紧盯琴谱,一刻也不敢离开。过了大概半小时,我再也坚持不住,正准备溜哒一圈回来再弹时,老妈幽灵似地飘了出来,幽幽的说:“不许下琴凳,认真弹!”我赶紧坐下,又聚精会神得弹起来。过了一个世纪之久,老爸的声音响起:“时间到,你可以解放了。”我真得全身心都激动地颤抖起来,拖着麻木的双腿,重重地把自己摔在柔软的沙发上长吁一口气。

  接下来还是噩梦不断,这样持续了一周,我发现自己有了转变。早上自觉得很早起来,不用催就去弹琴,而且再也不犯“综合病症”了。我还经常投入得弹一首曲子,声情并茂,弹完后还手舞足蹈,还会不自觉得就哼起了钢琴曲。还有,我再也不担心钟表里的老头步履怪难了。父母也变了,他们总是在我动情地弹完一曲后鼓起掌来,还不住得大声称赞,鼓励我。老师也变了,上课时一改平时她说我听的模式,我们经常一起讨论一首曲子的风格,她还对父母大大的夸赞我。

  哈哈,我真要感谢八个小时喽!

  不知不觉间,考级的日子就要到了,我的压力越来越大┅

  考级的日子到了,我发挥正常,极富感情地弹完了考级曲目。

  不久成绩出来了。老师说,只要考了级的都过了,只不过成绩不一样,基本都是尚可,但我是——是良好!全济南市只有五个!

  我十分十分高兴,我是全市前五名!

  如今,钢琴已是我无法割舍的爱好,是我灵魂的一部分。

    六年级:蒙蒙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