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小说 > 如果,不曾爱过你_1500字

如果,不曾爱过你_1500字

2014-03-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曾以为,行走在陌生的夹层里,我可以把你放下的。当在某个昏黄的午后,耳边突然响起一曲熟悉的歌谣,才发现,原来我,早已热泪盈眶。那曾是你呢喃过千遍的旋律,在我的回忆里,蒂固了一层又一层、悲伤的色彩。多少次,在梦里呼喊你的名字醒来,以为一切都还在。当赤裸的现实血淋淋的摆在我面前,才知道,原来你已经离去了许久,只有我,还痴痴的停留在原点,守候着、被你遗忘的记忆。

  转眼,人间已三月,时光的步伐,就这样悄悄的划过了寂寥的光年,而我,就像一个苦行僧,跋涉在思念的沙漠里,找不到归途。夜,缓缓袭来,笼罩在这座城市的中央,静得有些让人心疼。

  岁月婆娑,记忆,又翻阅了多年。当我再次回到你转身就可以看到的地方时,那些走过的痕迹,就像电影般在我脑海里一幕幕的回放着。熟悉的街道,陌生的人流,一如曾经的模样,到处都是不变的风景,唯一不同的是,你我,早已更换了彼此的身份。

  记得,你曾对我说过,如果能在你伤痕累累之前认识我该多好,起码,我不会让你伤心流泪。是啊!最终,我们还是相遇了,只是结局,却怎么也逃不出过客的宿命。

  都说,相遇是缘,能够走在一起是分,只是可惜,今生我们有缘无分。也许,我们本是不同世界的人吧,历经不同的挫折与坎坷,最终,相识在这场俗世的轮回里,原以为的天长地久,到最后却是镜花水月,故事成了一段难忘的旅程,我们在其中,走着走着就散了。

  一段时光,一段记忆,存载了多少未知的过往。想起那些历经的风雨,关于你的记忆,一叠又一叠的堆积在心底,交错成忧伤的曲调,在这凄寒的夜晚,融入冷冷的东风,散满了整个不夜城。

  曾以为,我们会如你说的那样,一起老去把风景看透。当年轮蹒跚流过,我们就那样被岁月的洪荒席卷了,错落在遥远的彼岸,还来不及挥手,便在各自的世界里消失的无影无踪。

  许多的时候,总是习惯在这样静涩的夜里,想起那些曾经做过的美梦,想起那些一起唱过的歌谣,想起那些花前月下许过的誓言,也想起、你说走就走的画面。

  你我的故事,就像一场极致的烟火般,绚丽得那么的凄美,却又让人不由自主的坠入忧伤的河床,从此,便在痛的旋涡里随波荡漾,默数着你赐予的泪滴。曾记得,你说,要为我留长发的。

  曾记得,你说,要带我玩遍整个阳新的。

  曾记得,你说,要陪我看细水长流的。

  曾记得,你说,若能感动你三次,就嫁给我的。

  曾记得,你说,若我不离,你就不弃的。

  曾记得,你说,若我还爱,你就还在的。

  如今,那些风零的过往,却成了我忧伤的源泉。昔日的假如,竟然都变成了真实,我唯一能做的,便是把一切关于你的痕迹,挥霍到淡淡的文字里,一直到慢慢的老去,慢慢的遗忘……关于曾经的记忆,总有太多太多的无可奈何。无数次说好要忘记,却偏偏又想起。说好的要倾诉,却又不得不选择沉默。说好的要快乐,却又忍不住被忧伤包裹。

  也许,我比较笨拙,无法像别人那样把所有的悲伤都毫无保留的掩饰,只能用苦涩的泪花,一遍又一遍的把它呈现出来。天空中,细雨轻轻地飘洒着,孤单,紧紧地将我拥抱,静静的伫立在其中,没有任何挣扎的欲望,任由那丝丝微雨亲吻着我脸上温热的泪珠,一串又一串的倒流进心底。

  虽然,你已成为了他的风景。但在我的内心深处,你的身影,似乎还不曾走远,仿佛定格在昨天那般的清晰,连痛楚的滋味都那么的鲜明。常常感慨着,如果,我们没有遇见,是不是会回到以前那样,彼此都还是乐观豁达的少男少女,你不是我的新欢,而我,也不曾是你的旧爱。

  只可惜,我们在错的时间,遇上了对的人,终究,却没能走到一起。或许,正是这样的遗憾,才给我们留下了彼此的纪念,待到风烛残年的时候,至少还记得,在最美的华年里,我们、都曾经爱过。

  如果,不曾爱过你

  不管时间过去了多久,只要他让你难过了,都可以打我电话,又或者说,回来找我。即便我知道不可能,但还是会傻傻的等待着奇迹的出现,等待你,看到、我的存在。

    高三:谢承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