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却胜人间无数_900字

却胜人间无数_900字

2014-03-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看了这么多三毛的故事,一直想写,文思泉涌的时候却总是没有时间。现在的我十分平静,没有一丝波澜,却拿起笔来,梦想着三毛的故事!故事里的真真切切!

  《外水千山走遍》我早已读完,那是我第一次在书里寻找到了精神食粮。几经跋涉的山路,紧登高原的压迫,驻停外国农家和城市的感慨与欣然……这个系列的话我都不知道写过多少遍,但每一次提笔都忍不住再写一遍,每次的落笔都如“人生若只如初见”的渲染。

  三毛的旅行记甚是真切,每一次有意思的游历都充实着对人生的感悟,而这些感悟又常常一笔带过,看热闹的人只图一个新鲜,快时速的浏览,从不会驻足,也不会回首!一次看不懂就跳过,殊不知,这条过的是一次人性的升华,一份满载的意义。错过一个转身,亦不在乎千千万万次的回眸。错过了,放下了,失去了,遗憾了,这也是人生。

  她放下了很多,却铭记了更多,失去随波逐流的追求,又在我行我素的个性里找寻希望。她轮回了一个世界,选择了撒哈拉;荷西追逐了七年,最终也在这个沙洋尘埃落定。青春短短几年,流连其中,她大有见地,想必她的人生超越了世俗的判定,做到张弛有度,才不会被人限定为疯子。谁会顶着难熬的高原病,继续问津更高的村落?谁会仅凭一时的想法,伏案到七天七夜不食不眠,一停笔就直接被送到了医院?谁会把前世的事联想的如此细腻深刻,仿佛这真的存在过,而于三毛而言,确实存在着!

  即便着的是疯子,那也是一个为爱痴狂的疯子,也无法阻止我对她心灵世界的向往。那深切的想象与独到的见解,是源于他那股超凡脱俗,与生俱来的创造力,更源于她对生命的不懈向往与热爱。

  她不做假惺惺的慈悲,不为消极的心绪掩饰,想的坏与否,对与错,三毛都毫无保留的,真真切切的写出来,她用日记绘制一系列书籍,用书籍倒映着人生。她书中所暗含的人生的大起大落是一个突然的转折,无论是热爱还是悲恸都来得掷地有声,既冲动又至情至理。年轮将她推上了两个人生高峰,无论是明媚还是刺骨,她都受着了,真真切切的承受,真真切切的选择。

  爱情的过往诠释着她生命的变幻,亲情的驻足寄托着她人生的归程。她以游子的身份,思亲思国;借漂泊的路程,思夫思人。她的生命好大,大到整个世界都难以将她囊括,她的生命好小,一句话亦能诠释得透彻:真性情里这永远的三毛!

    高三:醉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