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墨香春联_800字

墨香春联_800字

2014-03-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盼着!盼着!春节的脚步近了,家家户户装扮得红红火火,大街上也装饰得五彩缤纷,一片喜气洋洋。我更是迫不及待地迎接新年的到来,这个新年对我来说可是意义非凡。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辞旧迎新日,大门就会穿上红通通红彤彤的衣服——春联。说到春联,我有一种说不出的喜爱,在我看来,它是那么地高雅别致,寓意深厚!对于写春联,我更是喜爱至极,得知海宁市青少宫将在春节前夕举办“流动送春联”的活动,我更是跃跃欲试,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活动,一想到自己亲手书写的春联将被送进家家户户,就感觉美滋滋的,而且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送春联活动,更是满怀期待,准备大显身手!

  活动当天,小书法家们都在现场挥毫泼墨,俨然一副大家风范。我也不甘落后,摆开笔墨纸砚,选了一副寓意吉祥如意的春联“喜见红日消绩雪,欣逢盛世贺新年”,凝气聚神,笔尖不断飞舞,纸上阵阵墨香。写到一半,不经意地抬起头,广场上已是人山人海,这下原本平静的心中泛起了一丝涟漪,正不知如何继续下笔,眼角一瞥,有些同学已经完成了第一幅作品,抢到春联的人眉开眼笑,不停道谢。我也想让这种如沐春风的微笑为我的春联而展开,凝神,呼气,握紧手中的笔,行云流水间,终于完成了我的第一幅春联,引来了周围人的啧啧称赞,我的春联还很受人欢迎的嘛!

  我再接再厉,蘸墨提笔,冷静地,稳稳地写着每一个字,旁边的人都说:“这小姑娘的字写得真不错!”听着别人的夸奖,我欣喜万分,手上却不敢大意,字越写越顺,越写越好,一幅幅作品应运而生,瞬间被一抢而空,我的“生意”还蛮好的嘛!

  今天,虽然感觉有点累,两只手也被墨汁染得黑黑的,但当看到自己的春联得到了那么多人的认可,看到人们拿着我的春联,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时,疲倦感一扫而空,那种成就感让自己快乐无比!

  这次活动,不仅向大家展示了我的书法才能,提高了自己的书法水平,又锻炼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那么多人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回家的路上,我情不自禁的哼起了欢快的小曲……

    六年级:朱洲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