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宽容是一种美德_800字

宽容是一种美德_800字

2014-03-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星期六早上,天气很好,我去姑妈家玩。到了姑姑家之后,一阵花香从阳台那边扑鼻而来,我迫不及待地推开半掩的阳台门,想看个究竟。

  哇,姑妈家的阳台真美啊!花真多啊!五颜六色的鲜花在微风的吹拂下,散发出阵阵花香。可是我刚站在阳台上,就听到楼上传来一阵“砰砰”的拍打声音,接着棉絮和灰尘从天而降。这些灰头土脸的东西与这和谐的美景极不相称,给五颜六色的鲜花涂上灰蒙蒙的一片。可怜的花儿好像在说:“小主人,帮帮我,我这么美丽,可不想被摧毁。”于是我忍不住大声向楼上吆喝道:“请不要拍了!污染空气!”可是拍打声还在。于是我跑进屋里,拿起一条竹竿就往棉被上捅。可上面的拍打不但没有停止,反而更加猛烈了。

  无可奈何,人家占据有利地势,我只得生气地退避三舍。心里想,真没公德心。

  见我没动静,楼上的拍打声停止了。我赶紧拿起花洒,给那些刚遭到空袭的可怜花儿们来了个沐浴。在我的沐浴下,晶莹的水珠在绿叶和花瓣上滚动着,这时花儿又露出了笑脸。可是,这时候有几滴顽皮水珠跑到了楼下。我顺势向下一看,呦!那些水珠不偏不倚地全落在了楼下晒的的被子上。

  怎么办?我可不能像楼上的人那样继续倒水啊。偏在这时,楼下的奶奶伸出了头,向上张望着。心想,一定会被奶奶臭骂一顿了。可是出乎意料的是,她竟对我和蔼地笑了笑,慈祥地说:“天气那么好,是要浇浇花了!你看这花群芳斗艳,多美啊!”说完,她把被子挪了挪就回屋了。我愣住了,一时间回不过神来。老奶奶的行动好像给了我什么启示似的,我努力地思索着。可是楼上的拍打声音再次响起,打断了我的思路。我抬头向上一望,正好与拍被子的阿姨打了个照面。噢,我突然我明白了!笑着说:“阿姨,您好,天气这么好,是要晒被子啊!”那位阿姨尴尬地点了点头。只轻轻拍了几下,就回屋了。

  要是问我明白了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明白了,宽容是一种美德,它会像温泉一样化解人与人之间的一切冰冷,一切不愉快。它需要我们互赠。我们西南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宽容不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吗?

  这时,我站在阳台上,感到这阳光更加明媚,更加温暖了。

    广东佛山三水区西南街道宝月小学六年级:六(2)班 冉婷 指导老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