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你说吧,要多少钱_800字

你说吧,要多少钱_800字

2014-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伙子,你怎么推人啊!我这腰本来就不好,坏了,动不了了。”

  噪音般的高分贝从一个歪坐在马路芽子上的男子口中播出。这一幕惊呆了我。

  “愣啥,快背我到医院。”这位大哥也真会来,我干麻骨瘦全身没肉,太阳多晒会就会自燃的料,能背得动他?

  “我背不动”。

  “哪就掏钱。”

  “我没有钱。”

  “那你有啥?”

  “只有手机。”

  “好吧,那把手机留下”。我真想吐他一脸。一个成年男人,竟然讹诈上了一个初中生。然而让我更为惊诧的是:身边走过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他们或淡然,或依然,或茫然,或哑然,神情自若,步履依旧,款款而行。

  我的心着实凉了。

  “你说吧,要多少钱,我打电话让我爸给你送过来,我爸就在老军营”。我借助钟馗了。

  男子一听急了,大叫疼的厉害,不能耽误。

  我苦笑着说:“无论如何得等我爸来,我没有钱。”男子沉默一会,忽然站起来拍拍屁股,快速地消失在人群中。

  绰约多姿的人影,切换着我的视屏:

  “扶不扶?人倒了可以扶起,人心倒了。”春节联欢晚会的小品。

  “爸我被警察拘留了,快汇五千元。”我手机上的短信。

  “你中大奖了,需先汇。”我都要没抽过奖。

  “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公安部副部长。”快讯。

  “江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被查。”最新消息。

  这个社会怎么啦?!

  我有些迷茫:抛物线;散文;宾语从句;置换反应;电磁感应;资本主义的发展;精神文明建设。这些个压我们喘不过气来的人类智慧的结晶有用吗?

  我感觉到厌倦:月考,中考;一模,二模,三模;初试,复初。这些能救我于被讹诈的苦海吗?

  忽然,我更感到前所未有的饥渴:我想我应该知道这些个都是为什么!我更该知道如何解决这些为什么!

  我风风火火的抬起了双脚。

 

    初三:白卓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