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想象作文 > 水_1500字

水_1500字

2014-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屏住气,我将我的脸庞浸泡在冰冷的液体之中,不安的心这才渐渐平静下来,我明白,我只是在逃避,只是试图用那冰冷的水来将我脸上的泪水拭去。

  在水的安抚下,我那哭得红肿的脸面终于恢复了白皙。

  脱去身上的衣服,任由冰冷的水清洗着我的身躯,感受着我的心渐渐地被液体包裹,我闭上了眼。

  水啊,你永远是这么的温柔,在我痛苦流涕时,一次又一次的将我安抚。冰冷的液体游走于我的每寸肌肤,刺激着我身上的每一处毛孔。滴滴眼泪被你冲下,与你融为一体最终流到地面,连同我的不安也一同流去。这种感觉又如同那个雨天,悲伤的我站在雨里哭泣,而心头的灰色却在雨水中淡淡消散。

  终于,你将我的忧愁包裹在我的体内,好让你在这短暂的时间里向我诉说道理。

  感受着洒落的水珠一遍又一遍的敲击着我的后背,让我想起了那曾经听过的水滴石穿的故事,那时,你告诉了人们,你击碎岩石靠得不是无坚不摧的力量,而是靠着你那坚强的意志,与不畏艰险的勇气,一次又次的滴落在顽石之上,终于在不可计数的岁月后将眼前的困难贯穿。我明白,你想让我振作起来,不要害怕艰难困苦,只是,我真的能像你一样,像你一样去和那世界上无比深沉的黑暗对抗吗?

  你再次提醒了我。

  滴滴水珠顺着我的发丝从我眼前滴落,但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我却能在那滴滴晶莹中看到一幅又一幅图画。

  一条小溪流里,鱼儿欢快的游动着,不时打起片片水花,岸边,各种各样的动物们正享受着甘甜的溪水。

  下一幅画里,出现了千年前的世界。小孩们欢快的玩耍,大人们辛勤的耕作,累了后口水,擦擦汗便又恢复了动力。

  而之后我又看到了现在。人们的生活依旧,只不过都用上了高科技,而那生命的泉水则是支撑着他们生活的动力。

  水滴洒落,我醒了过来。

  世间万物随时间不断的成长,他们对每一天都充满了希望,而希望的来源则是给了他们生命的水,而你想告诉我,生命是有希望灌溉的,只要我们还活着就一定有着突破未来的希望。

  感受着这些,我张开了嘴,任由水液流进我的嘴里。

  “咳咳。”水呛进了我的喉咙,让我人不住咳嗽,我不明白,为什么,你要拒绝我,下一刻,你再次给了我答复。

  原本麻木的身躯恢复了知觉,丝丝冰凉气息顺着我的身躯向我心中蔓延。

  这是?感受着气息中那细细涌动的怨念,我不禁微微愣神。

  心中,画面再次展开。

  海面上,汹涌的破涛翻滚,一道万丈巨浪如同猛兽般向着前方扑去,而那沿海的小小城镇则成了它捕食的猎物。

  岸上,人们正各做各的事,而当他们注意到眼前的危险时,一切都晚了。带着吼声,巨浪覆盖了海边,原本的镇子已经被淹没了。

  画面再转,那是一片蔚蓝的大海,只是天空中烟雾弥漫,战争的炮火正在轰轰作响。

  “轰隆。”巨响过后,一艘船只无力的向下沉去,而船上被轰裂的士兵们的身躯也落向水中,只是一同洒落下的还有他们那不甘地热血以及脸上恐惧死亡的泪珠。

  最后的场景是一座桥上,美丽的少女孤独的坐在桥边的护栏上,此时的她早已听不见周围人们的喊声,也看不见远方蔚蓝的天空,眼神带着一丝迷茫与愤闷,少女纵身跃下。

  “呼呼……”我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左手重重的捂住心脏,这一切太可怕了。

  感受着我无力的样子,你也流露出了些许悲伤,但你却继续向我的脑海里输送着同样的信号。

  再次回到了第一幅场景里,原本岸边的镇子近乎消失,周围一片狼藉,但下一刻,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一艘船只载着几个瘦弱的身影在水中滑动着,似乎是在搜寻者巧幸生还的人们。

  画面变动,只是这里依旧是那可怕的海上战场,但环视四周,我惊奇的发现,这尽然变成了纸张上的一张插图,而一边还摆放着一张签好的和平条约。

  终于,我有看到了这座大桥,桥下,人们正奋力抢救着这名少女,而在大伙的努力之下,终于将少女成功救起,而少女在恢复意识后,明白了自己想法的愚蠢,一切都迎来了美好的结局。

  水停了,随着最后画面的消失,浴室里只留下些许雾气。我缓缓的松了口气,回想着你最后告诉我的话语:“不加以雕琢的希望只会腐朽为绝望,只有用我的双手去创造,才能改变这个世界。”

 

    湖南邵阳邵阳市一中高一:赵逸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