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留住那份纯真_900字

留住那份纯真_900字

2014-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是一年梅雨季,回到房间,心中的烦闷怎么也清不掉,眼光四散,瞅到了一件物品,忽地想起那一年,也是这样的的梅雨季。

  “奖杯是我的。”“是我的。”在一次学校组织的比赛中我和一个好朋友同时得了第一名,组委会却把奖杯给了我,把辆精致无比的汽车模型给了他,对于10岁的我们来说汽车模型固然好,但我们还是喜欢拿到奖杯被表扬的喜悦。于是我们吵起架来,一天下来,我们没有再理过对方。

  虽然我这么做有点自私,但这本来就是我的嘛,我自我安慰道。当天下午第二节课后,天一下暗了,我心里涌现一种不祥的预感。果不其然,在我扫地时门外就已刮起狂风,落叶乱飞。扫完地后,豆大的雨珠击打着地面,顿时,烟尘滚滚。“呲”电工把总闸拉掉,原本明亮的世界只剩些许鱼肚白。抱着奖杯的我无助地站在门口,爸妈都已外出,老姐还在学校。完了,今天回去不知要多晚。这时,那个好朋友有意无意走过我班门口,我充满期待与激动的目光与他的目光碰撞了,他的目光出现了丝丝犹豫与挣扎,最终他撑着伞过来了,我说了声“谢谢”便进入伞里。

  暴风雨来得快去得也快,雨弱下来,丝丝阳光艰难地透过浓墨射在大地。我们极有默契地慢慢走着,一起低着头,我握着奖杯的双手不知什么时候竟然渗出汗珠,脸上,有几滴泪的水珠滴落杯中,通过奖杯光滑的内壁,微微侧头我清楚地捕捉到他神情似乎略带后悔。缓缓的,他的头也逐渐倾斜,刹那间复杂的两道目光交织在一起,产生微妙的变化。要不要做呢,我没有会怎样呢。一翻内心挣扎后,我下了决定。到了他家门口,我把奖杯塞进他怀里,几乎同时,他重重的拍了一下我的书包,没来得及想,我就两步并作三步,快速跑上楼。“嘭”我重重地关上了门,喘了几口气,倚在门上慢慢坐下。双手把书包慢慢放下。嗯,水壶袋里被塞了什么?摸出来一看,不知什么时候,他的汽车模型已在我这:大概是他拍我书包时放入的吧!我握住了那模型车,咽了口唾沫,干涩的眼有了湿润的感觉。

  不久后,他们全家便飞往美国,但现在我们还保持着联系。

  回过神来,窗外,雨后碧空如洗,万里无云,友谊,让我们可以化解一切困难,使我们能更加快乐的成长,只要我们永远的珍惜这份感情,不再自私,保留那份简单,我们就能够留住那份纯真。擦拭了下汽车模型,我感谢它留住了我们童年的那份纯真的友谊。

 

    初二:灯塔守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