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春花且阑珊,扰扰开成夏_1000字

春花且阑珊,扰扰开成夏_1000字

2014-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水漫过是夜,三月花开泠泠。夕阳流尽馀光,扰扰春花蓦然开出一帛苍凉。

  落地的是一声源自孤独的太息。一如青堤上斑驳着远远的足迹。而地老天荒却总开得比它还寂寞。

  别过烽火的朔方,分外清冷。十里不见人烟。我扣开一叶柴扉,园中戚戚。旧尘碎满镜台,窗口葳蕤一枝瘦桃花,别后重游,物非人亦非。记得园中的桃树,年年春花如期,我爱桃花纷舞,我守千瓣芳菲,不意扰扰春花,终是招来一季离夏……

  山水笼过薄岚,我等了很久。有人说你走了,有人说你永远不会归来。怀留温暖,素望常在,总有等待。八尺风外,我辗转一场春花的岁月,化作千里云雁,胡笛萦耳,笙笳缄默。寻你狼烟开遍的古战场,碎戟流沙,漠海无垠,埋了当年月光的孤独。你已远去,还是月下军帐里,楚歌的天下。一盏鸩酒同归于尽,亡了狼牙戎狄。那一刻是否踌躇,谁的世事了然?身不由己,义无反顾,成全你一心不置旁骛。我明了此外别无退路。

  咸阳古道音尘绝,故人已去。孤雁衔月来。春花染了一茎朱红,如火开北邙。细雨弥暮,守候你云水天涯。约期不改君不来,来生未满此生竟。已是春花漫漫时,随它马蹄达达离去,阑珊成夏。

  春花一朝谢不尽,诸事辗转雨迷潆。还是把一切淋漓春雨间,想得糜烂,一些事依旧注定过眼云烟。日月深浅如初,春秋梦寐如故,鲜衣怒马,到底惘然成空,还要求一场惊天动地的花事?那日误以春花作夏曲,歌不过两日,又跌在疼痛里。

  不老的长安,荒了塞边离离草。遥遥的生息,自第一枚春花始。我们唯有别后余念。开尽繁华,最后只取一枝临窗春花。很淡很淡,阑珊了昨日云烟,纷纷扰扰里却开成一场夏。

  怀旧的心还在,听雨声一滴滴彷如倒带,循复着那不眠的歌吹,彷如春花败。一川往事越过烟雨,涉水而来。又见春花开未央,滑下一剪心事,有人静待凋谢的一抹残春。大抵相遇如此,春花不语,依然于风间飘零。人世两半,一半相逢,一半擦肩。你走过,饮水的槭树,还把一抔红豆抛洒。宿命如斯,莫可抗拒。我只有沉沦,一半忧伤,一半明媚,只是因为春花开了。

  时不我与,无奈夏遮春花。故人一去不返,恰似春水东逝,鸿雁愁几许?雁身去了,春花谢了一途,娓娓夏将至,道不尽来时惆怅,憔悴了满树春风,吹不过一道生死鸿沟。引青天纸鸢挣线而走,坠了半边云裳,鸿雁不飞,锁我一世留恋,大漠孤烟,是我最后的长唳……世有孤雁,断水而栖。或许莫名水边沚洲,有我迤行的一叠痕迹——当某一夜的潮汐,洇得我了无思忆。

  不诉心忧。唯取岁月静好,流年安稳。没有曾经,不渡春水。春花两半,一半阑珊,一半扰扰,故人不回,且任春花次第开满浅夏。

 

    初一:蚊子柒柒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