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我向往的家乡_800字

我向往的家乡_800字

2014-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向往的家乡

  家乡,一个熟悉又温暖的字眼。她是落叶所能回归的根,她是孤雁所能向往的巢,她是江河所能拥有的海,她是凝聚我们爱的港湾。

  新鲜的空气,就是我向往的家乡。清晨,微风轻拂,风里带着大自然的气息,拂过面庞,心旷神怡。没有重度雾霾,我们的健康不会受到损害,出行更加方便、愉快,没有扬起的风沙,我们的双眸不会被沙粒侵害,变得更加美丽、明亮。我们可以呼吸着绿色的空气,享受每一天。

  热闹的集市,就是我向往的家乡。乡村的集市没有城市的喧闹,没有高楼大厦的繁华。人们拿出自己家里特有的东西出售,物美价廉。集市上流动的人群熙熙攘攘,人们见面问声好,空气中洋溢着轻松与和谐。亲切的吆喝声,爽朗的欢笑声,溶于一体,别具一格。人们淡漠了金钱,名利,欲望,虚荣心也随之淡化。人们带走精心挑选的物品,留下一片欢声笑语。

  一束束阳光,就是我向往的家乡。清晨,天空中挂着一轮朦胧的初阳,它散发微弱柔和的光点亮了整个黑夜。提醒人们又是一个新的起点,正午,它散发着强烈的光,那么灼热,但并不毒辣,多了一丝温柔,仿佛在给地里努力耕作的农民加油打气,提供能量;傍晚,它为人们留下最后一束光,为辛苦一天的人们擦擦汗,道一句慰问。把守护人们的使命交给了月亮,和月亮携手为充实的一天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就这样,人们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

  一条条蜿蜒的小路,就是我向往的家乡。走在小路上,四周树木茂盛,花草芬芳,与同行的孩子一齐欢唱,歌声悠扬;一缕缕炊烟,就是我向往的家乡,黄昏,村里炊烟袅袅,回到家,便可吃到可口的饭菜,并不是些山珍海味,而是有营养的绿色食品;清澈的河流,就是我想我的家乡,捉鱼摸虾,打水仗……这里是孩子的乐园,孩子们嬉闹着,天真的笑脸映入眼帘;茂盛的树林,就是我向往的家乡,花儿舒展着美丽的身躯,树木经过四季的洗礼,变得更加苍翠,挺拔。可爱的小生灵们为树林带来一片生机勃勃。

  “自然”,“和谐”,“温馨”,“淳朴”,这就是我向往的家乡!

 

    初一:王若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