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在写作中成长_900字

我在写作中成长_900字

2014-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冷酷的冬刚过去,充满生机的春就悄然而至了。看吧嫩绿小草偷偷地从大地的怀里钻了出来,为我们的操场也增添了一抹生机。”这曾是我在学校的操场上所看到的景象,回到教室后,我便把它记录在了我的作文本里。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便有了写作的习惯,总喜欢把一天中遇到的各种事情都化作成那优美的言语,记录在我的文本中。同时,也正因为写作的习惯,让我成长了不少。

  翻开我的作文本,其中最引人瞩目的的就是那一篇用荧光笔写的题目,那几个醒目的大字映入我的眼中,思绪不知什么时候也渐渐飘回到了那一天。

  还记得那天早上上课时,数学老师突然手捧着一叠数学试卷走进了教室,之后便宣布:“这是是本单元测试卷,里面内容很浅,只有个别题目稍难,所以我希望大家在一节课内完成。”然后便发下了试卷。当我刚开始做试卷时,也跟平常没有什么不同,可当我写到一半左右的时候,忽然有一题考住了我。我记得那一题老师在上课时曾经讲过,可那时我不知怎么的就是想不起来。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心里也越来越焦急,匆匆写完了剩下的题目下课的铃声便响了。拖着沉重的步伐上交了试卷之后,心中的不安便渐渐扩大。

  果然不出我所料,当试卷发下来的那一刻,映入眼帘的那鲜红的数字便给了我狠狠地当头一棒,鼻子变得酸酸的。那天我几乎是一路哭着回家的,眼泪也如我心底的悲伤一般,止都止不住。一回家我便躲进了自己的房间里大哭,任凭妈妈怎么叫我都不应。哭累了,我便打开我的作文本把今天发生的事情记录了下来,想用文字来宣泄我的悲伤。

  不知怎么的,写着写着我的心情便渐渐平复了下来,慢慢的心里也不是那么难过了,而更多的则是对这次考试的反省:在老师教这个单元的时候,我也觉得自己在课堂上不是很认真,许多题目老师曾在都上课时讲到过,可是我却不会做,这些都是我自身的问题。于是我便暗暗下定决心,以后考试绝对不能再发生这样的情况。既然现在考试已经考完了,更重要应该是把这个单元没有掌握的知识点好好巩固一下,而不是一昧悲伤。

  经过这件事以后,我便有了写作的习惯,每当遇到什么烦恼的事我总会把它写进我的本子里,每次都会在写作的时候平缓自己的情绪,并意识到很多,知道自己接下来应该怎么做。

  在写作中我不仅懂得了很多也成长了不少。

 

    初一:小小作文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