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临高考提笔_700字

临高考提笔_700字

2014-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噫吁嚱,求知之途修且远。高考迫近,故作此文,以抒余情。

  古有宋濂,虽居寒室,身处逆境,尚录书以观,趋百里以寻良师,今我辈同据天时,地利,人和,天时者,乃二十一世纪也;地利者,乃学之处所也;人和者,乃良师益友同伴而行也。此皆古人之无可致之者也。故我辈当做后起之秀,怀孟德之志,孔明之知,及尔之既倦,当思向之所求,向之心,向之志。彼与彼皆有白发高堂,为人子者,当明父母之劳,深思父母之虑。故态益诚,志益明,信益坚,以致来年可得佳绩,终不悔矣。

  而今,同行者皆已明其理,愤愤然若鹏之扶摇直上。

  及至日出东山,鸡鸣桑巅,则可见室内灯光烺烺,可闻书声琅琅,其音虽不及丝竹管弦之乐美,不及群鸟齐鸣之音妙,但身处其间,则有居泰山之顶,渺瞰天下之势。由是可激昂斗志,于余忠,则甚感欣喜。

  但见日落西山,日出东天,一日之内,同学者皆未敢怠。室内灯火如旧,依然炯炯。当是时,唯闻犬吠于邻村,同唱于窗外,万籁俱静,而同学者皆伏案自学,虽视之无趣,但皆恬然自适,无躁动之意。及至铃鸣,一日方终,至舍意犹未怠。盥毕,则自拥其灯,踞于榻。人定时,犹见室内有自习者,孜孜不怠。当其少有暇意,方得安睡。

  今者,乃二十一世纪也,实属竞争之际。若非如此,则世俗之人皆未可尽其力,于邦则危矣。王开祖尚曰:“君子有天下之私,小人有一身之公。”故吾辈当怀忧国虑民之心,树安邦定国之志。若范仲淹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则国之兴,可计日而待矣。

  次年六月七日,乃高考之日,去今之时不多矣,故吾辈当自勉其身。古人云:“天下大事成于惧而败于忽。”此之时,诚乃危机紧迫之秋也,故益当明己之志,谨而外事,慎而求知,切不可俗事弊目,而致己于无可自拔之地。

  言及至此,略述己怀,如有阙处,敬请指点。于此,望世间学子皆可圆梦,无憾无悔。

    高三:王甜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