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崛起的复仇之神——读《基督山伯爵》有感_1000字

崛起的复仇之神——读《基督山伯爵》有感_1000字

2014-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直至上帝为人类揭示未来图景的那一天之前,人类的全部智慧就包含在这四个字里面:“等待”和“希望”。

  ——题记

  《基督山伯爵》是法国着名作家大仲马谱写的一曲激越而又满怀悲壮的英雄篇章。本书开始于一场阴谋,即将举行婚礼的爱德蒙遭到陷害,被关进监牢十四年,在死牢中,他认识了自己的恩师神甫,年轻人用自己的心感化了他,后者将自己的毕身所学以及宝藏的秘密传授给了唐泰斯。复仇的种子悄悄植根于唐泰斯的心间,而浴火重生的他,越狱后找到巨额的宝藏,化身为基督山伯爵,一位睿智机敏、城府极深的复仇之神。回报恩人后,他自命为上帝的使者,以上帝给予他的第二次生命和巨大的力量向这个无情残酷的社会进行复仇。

  这是一个上帝般的男人,威严地在空中俯视着世间下发生的各种罪恶与正义,肮脏与高尚,苦难与欢乐。他富有的外表下包裹着智慧的利剑,刺入那些上层人物重重掩盖下的内心,将里面的污秽暴露下阳光之下。他找到受害者作为证人,揭露了费尔南伯爵荣耀下的无耻卑鄙,他用一个女人的贪欲和一个被遗忘的私生子毁灭了维尔福那检察官的威严光环……最终一切都尘埃落定了,伯爵大仇已报,没有遗憾地离开了巴黎这个伤心地,留下的只是几个破碎的家庭。而在生活中我们往往也遇到这样或那样的不公,无助的我们又能如何呢?是奋起反击,还是隐忍不发?当你处于绝望,不要灰心,也不要丧气,这时候的等待不是懦弱,而是厚积薄发的蓄力。隐忍,等待,在心中埋下希望,埋下复仇的种子。努力、奋斗终究会迎来基督山伯爵的春天!

  然而,这一切,却又都不是那么的简单。如果伯爵没能遇到神甫,没能从他身上学到智慧,没有那一大笔宝藏,没有强大的人脉网络,他又如何对抗那么多年前早已位高权重的仇人呢?伯爵是幸运的,各种小概率事件成就了他的成功,但这毕竟只存在于小说之中,一个能让人发泄现实的不满,唯世不公的地方。现实毕竟是残酷的,妒忌与贪婪是最大的阻碍,只要有它们存在一天,人们都不可能得到和平。在金钱的利诱下,当下的社会充满了浮躁的气息,人们无法平息利益与金钱带来的诱惑。贫富的悬殊差距,官本位的阶级等分,让这个社会变得复杂了许多。有的人迷失了自我,自认为走在了时代的前流,殊不知失去的比得到的更可贵。太多的人只认为这世间只有名利可追求,思想与道德严重的缺失,令这样的人只能成为欲望的奴隶,终究在无休止的追逐中倒下,埋没。留下的只能是是遗憾与感慨。当然,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实力,勿要让世俗蒙蔽了眼睛。等待、希望、奋斗!让心中的决心去点燃最耀眼的火焰吧!

    六年级:李嘉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