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秋天里的节日_600字

秋天里的节日_600字

2014-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河边、路边到处都散落着金黄的落叶。天空中,那一队队排列整齐的大雁向温暖的南方飞去,这一切景象都告诉我们,秋天已经来临了。秋天来了,我们也迎来了许多快乐、有趣的节日,其中我最喜欢中秋节了。

  中秋节是与亲人团聚的好日子,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与春节、端午、清明并称为中国汉族的四大传统节日。

  提起中秋节,我想起了一个美丽的传说,“传说天上出现了十个太阳,一个名叫后羿的英雄,登上昆仑山顶,拉开神弓,一气射下九个太阳,老百姓非常爱戴他。不久,他娶了一个妻子,名叫嫦娥。王母赏赐后羿一包不死药,服下此药,升天成仙,他暂时交给嫦娥珍藏,不料被蓬蒙看到了。一天,后羿去打猎,蓬蒙逼嫦娥交出不死药,嫦娥无奈吞下不死药,飞向天上,最后,飞落到了月亮上,成了仙,后羿回到家,伤心不已,人们为了纪念她,把农历八月十五定为中秋节,这个节日便传开了。”

  “每逢佳节倍思亲。”爸爸提前回来和我们团聚,中秋节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阳台上,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月亮又圆又亮,月饼香甜可口,上面还有一个福字,旁边有好看的花纹,代表着全家幸福。我们说着笑着,我看到月亮好像有个身影在动,那个身影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嫦娥,坐在月宫里,寂寞的思念着自己的亲人,真可怜!突然,爸爸说:“尚愿,吃葡萄代表团圆、幸福,去拿点来吃。”我们边吃边聊,可开心了。

  中秋节的月亮又圆又亮,好美啊!好像寓意着每个家庭每天都团团圆圆、快快乐乐、幸福地生活。

  我喜欢这个秋天里的节日—中秋节。

 

    四年级:尚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