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狼王梦_750字

狼王梦_750字

2014-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看了《狼王梦》这本书以后,我不禁感慨万分,它并不同于以往的小说题材,因为动物小说最容易刺破人类文化的外壳和文明社会种种虚伪的表象,可以毫无遮掩的直接表现丑陋与美丽融于一体的原神态的生命。人类文化和社会文明会随着时代的变迁而不断更新,但生命中残酷竞争、顽强生存和追求辉煌的精神内核是永远不会改变的。因此,我才更喜欢动物小说。

  狼的拉丁文名称是‘Canislupus’。狼属于中型食肉兽,虽然体态中等,但很多大型动物见了都要退避三舍,所以狼处于大自然这跟食物链的上端。

  沈石溪原名沈一鸣,1952年生于上海,祖籍浙江慈溪。他创作以动物小说为主,已出版作品五百多万字。

  这本书说紫岚为圆黑桑当狼王的梦想而努力地把产下的狼崽培养成下一代的狼王,而损失了3个孩子,到最后媚媚也背叛了紫岚,落了个跟金雕同归于尽的下场。我想:假如紫岚不那么想锻炼黑仔的胆量,黑仔就不会死了;假如紫岚不那么想让蓝魂儿那么勇敢的话,蓝魂儿就不会死了;假如紫岚不那么过分疼爱黑仔和蓝魂儿的话,双毛就不会死了;假如……当然了,这能怨紫岚吗?不能,这要怨的是母亲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思想。

  我们现实生活中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很多家长为让子女能考上重点初中、重点高中、重点大学,给孩子报了多少辅导班啊?难道孩子是机器人吗?难道是万能的吗?难道只许大人娱乐,小孩就不能吗?难道孩子就不能有不好的地方吗?难道大人的期望就只是成绩单上各科是‘5’、‘优秀’,还是‘满分’吗?难道在孩子的童年时代里就只能有‘学习’二字,没有‘快乐’而言?难道就是一个金牌,一个证书吗?

  大人跟孩子都不容易,为什么就不能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呢?

 

    五年级:李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