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日落的脚印不孤单_1500字

日落的脚印不孤单_1500字

2014-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日落的脚印不孤单

  雷金蒙

  日落,是太阳的死亡,亦是太阳的重生。

  ——题记

  日出,似乎是满载美好。它的一切都显得那么温暖,带着无声的笑容缓缓抬起头来。在天空的最高处,放出所有的光和热,人间便迎来了希望。她露出那张美颜如画的容颜,人们才开始为她的羞涩与美丽所惊叹——那是一种激昂的美,一种奔放的初生。无限的荣耀幻化成明亮的光环,绕过茂密的树林,静静地躺在绿草如茵的草地上。

  旭日便如那零碎的光影般,静谧而又和缓。

  太阳便如少女般慢慢成长,饱经沧桑。她,看过海洋的宽阔,看过土地的狂野,她窥视着所有人类的脸庞,将触角伸向那黑暗的深渊,伸向杂碎的落叶,伸向心灵最不为人知的世界!她如贵妇般端庄优雅,面带微笑。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那是泰山的高,倒不如说是太阳的狂野。漫山遍野的阳光随着花香渗入地底下,照亮了另一个国度。

  青春的岁月顿时烟消去散,被静静地掩埋。她摇摇欲坠,握着喝残了的酒瓶徘徊在地平线上,满脸通红。

  黄昏,死亡。

  醉了。血染透了整个天际,当红色消失殆尽后,她便解脱了,永远解脱了——血色的时光悄然逝去。我们永远怀揣着最真挚的心,用手接住你的最后一缕光,最后一滴眼泪。

  珍重。

  最美不过夕阳红。最后的最后,时光静止,就在那一刻屏住呼吸,看水花酒落空中,然后四处飞溅,划出最优美的弧度。

  夕阳是醉的,醉生梦死。

  既便暮年也是如此,那生命按奈不住狂热的内心。似乎在下一刻,炙热的血液就要硑发出来,凝成世上最鲜红,最夺目的太阳石。

  她终究是老了的。尽管她多么想永远驻守在天空的顶端,尽管她使出浑身解数,释放出所有的光和热,但这些都是徒劳的。微渺的光轻飘飘地酒落枝头,喘着急促的气息——她的血液喷涌而出,顿时浸透了整个天际。

  她曾斗志激昂过,她曾热血沸腾过,但现在毕竟已是个苍颜白发的老妇人了。她终究是爬不上来了,也再没有什么力量让她向上爬了。海水还散发着未完全消逝的血腥味,裹着令人心寒的余热,然后慢慢地沉入海底。

  一切,都是静谧典雅的赤色。

  一切,从此成为虚幻,陪落日一起葬身大海,永遭千年的轮回。

  一点一滴,都是依依不舍。夕阳缓缓投入大地的怀抱,只是一挥手,抛出一条透明的丝带,便隐于地平线。于是黑暗袭倦而来,吞噬了整片天空。

  夕阳,便这样香消玉殒了。她终是抵不住黑暗了,她流尽最后一滴眼泪,最后一滴血,带着遗憾死去。

  我是太阳的信仰者,我愿裹在她那金黄色的阳光中,拥入她的怀中,无论生死,直到永远。

  日落的脚印永远也不会孤单,它的身边,依然有我们无声的祝福,依然有不离不弃的我们。

  待明天的黎明,又是一次完美的绽放。

  一个短暂使人心醉的季节,枫叶化作黄昏中美丽的花朵,花蕊上涂满金灿灿的阳光,在路边招徭。还是那个稍纵的季节,河边的垂钓者静默无言,孤对夕阳火红的残缺,浮现出他伛偻前行的容颜。但,这个浪漫的季节并不属于他们,却只是别离人挽起的一弘淡淡的忧伤。

  既便是死亡,也要留下完美的瞬间。我们身化为蝶,在最后一抹炫丽的阳光下飞舞,穿梭在云彩之间,陪黄昏一起落下。

  生命也不过如此。给一双眼睛让我们领略人世间的风景,却又如流星般飞奔而逝,让人生而可畏。

  千万种生灵在土地扎根时,世间便成了一幅完美的水墨画。当我们在洞悉人类的生死旅途时,却看不到水墨画的背后又蕴涵着什么。

  点一笔,便又是一个生命。自然的鬼斧神功,让我们成为世界的一点一滴,一草一木。

  生命,简约而不简单。

  相约在黄昏,陪你一起逝去。日落的脚印不孤单,因为我们就是你无声的祝福。

  明天,我会陪你一同升起。

  在美丽的世界中,我用独一无二的生命之翅,挥动了整个春天。

 

    高二:雷金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