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青春,谁做主?_800字

我的青春,谁做主?_800字

2014-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现在的人总说“我的青春,我做主。”可是,现实真的是这样吗?

  我不是的。我总被父母,老师等这一类人做主的。或许不止是青春,连梦想都被他们主宰着。

  父母总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将来奠定基础,你自己也可以自立自足了。”我知道父母是望女成凤,但是对我来说,好好学习并不是单单为了自力自足,它还有更多的原因让我去学。学习能使我的知识范围扩大,能让我像小鸟脱离母亲的怀抱那样去看更辽阔的世界;还能让我拥有梦想,对梦想渴望,去完成梦想。这一切何尝不是学习带给我的乐趣?如果只是一昧的去学习,没有感到学习的乐趣,那么,这样学习的过程肯定是枯燥无味的。当然,对我的青春也是一样!我不要枯燥无味的青春,也不要别人束缚我的青春!

  有人说:“青春有限,快乐重要,何必为了不值得的人花费宝贵的时间。”是啊,人生不过几十年,时间似水一样流淌,不可遏阻。所以啊,我们要珍惜在青春里度过的一分一秒。

  又有人说:“年轻时,有些事你无法懂;懂的时,年轻已不复来。”是啊,青春不就是懵懵懂懂地度过那段时光的么?

  然而我认为,人生短短几十年,青春时,不要给自己留下什么遗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该爱的时候就去爱,无谓压抑自己。青春不就是放肆的么?

  我认为:青春是疯狂的,是放肆的,是不羁的。我们可以在年幼时,喜欢一个人,毫无保留地喜欢,付出,没有任何心机,也没有考虑太多,只想燃烧自己的青春,给予他最好的一切,没想过未来。无论他是令人心情澎湃的偶像,还是令人悸动的学长。我们都应该勇敢地去喜欢,去爱。

  我认为:青春,是既有父母的护航又有自己的主见。你们的过去,你们的眼下,青春是异常美好而又美妙的事。我又怎么会甘心错过?更何况这也是我的青春,我的年少,我的侥幸。你们风雨兼程的远方,也都是我有梦去追的地方。

  有一首歌词是这样的“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的漂亮!”

  

    初二:秦佳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