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_550字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_550字

2014-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爸爸是酷爱种植的,自然而然,我家门前也就摆满了大大小小的花盆,种着各种各样的花朵。可能是受到爸爸的影响吧,我也喜欢种东西。

  记得有一次,好朋友送给我几颗紫茉莉的种子,我高兴地不得了,立马跑回家,征得爸爸的同意后,清空了两个没用的花盆,种下了心爱的种子。

  大约一个星期后,两颗种子都发芽了。其中一棵青翠欲滴,惹人喜爱;而另一棵却皱巴巴的,像生了病似的,让我产生了厌恶之情。从那以后,每天放学回家,我都会为好点的那棵浇水,另一颗却置之不理。一遇到下大雨时,我就把心爱的那盆抱到走廊上,另一盆仍放在那儿忍受狂风暴雨。

  时间飞逝,两棵紫茉莉都长大了,开出了漂亮的花朵。也不知是什么原因,我总觉得被我精心呵护的那棵开出的花朵更大,更美一些。而我也临近了期末考试,便在没有时间去照顾它了,也渐渐把它淡忘。

  暑假来临,我走出门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才猛然记起那两棵紫茉莉,便飞奔过去查看。眼前的景象不禁令我大吃一惊:我最爱的那棵,别说花了,连叶子都黄了;另一棵却依旧青葱,紫色的花朵在风中摇摆,散发出阵阵清香。

  在我为我那棵死去的紫茉莉心痛不已时,又不由得恍然大悟,只有经历过风雨的洗礼,忍受各种的困难,才能够更好地生存下去。我们的成长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正如那句话所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成长路上,我们也要勇敢的面对困难,即使前方的路十分困难,也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勇敢的走下去。

 

    初二:高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