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梧桐落叶_550字

梧桐落叶_550字

2014-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断香残香情怀恶,西风催衬梧桐落。梧桐落,又还秋色,又还寂寞。”

  当口中萦绕着李清照的《忆秦娥》时,不由得,脑海里浮现出梧桐叶落时的凄凉与悲切。“又还寂寞”,等到繁华过后,寂寞又怎能不再归宿。秋风呼啸,远望着那梧桐落叶完成她最后的生命炫舞,梧桐叶,你的华尔兹令我陶醉。

  当日苍郁的梧桐林,如今漫天飞舞的梧桐叶,就如同那“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意意幽幽,似乎在说些什么。听,只有那一种语言,只有悲切,离别。秋风呼啸。远望那梧桐落叶,跳起来吧,舞的精灵,用你的华尔兹再次让我沉醉其中。

  “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作文

  当那梧桐落叶纷纷飘落,你是否也同样为它的悲惨而落泪?也许,你可清楚地感受到它有悲伤。听,它在向你诉说着一个古老而悲凉的故事。“怎一个愁字了得”,你是否会联想到把它埋藏。当秋风呼啸,远望着那飞舞的梧桐落叶,它是那么认真,它优美的舞姿使人陶醉。在它的世界里,仿佛完成那优美的华尔兹是它一生的使命!

  当你走近它的身旁,它仿佛异常的兴奋,忙叫秋风把自己摘下,为你舞一曲。你看,它好坏,“梧桐落,又还秋色,又还寂寞”,它把你吸引了,可转眼间,它又离你而去,使你不得不再把它牵挂。可你回头一看,那支生命的华尔兹却又那么绵长。

  “断香残香情怀恶,西风催衬梧桐落。梧桐落,又还秋色,又还寂寞!

 

    初一:杨浩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