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倾听历史的声音_750字

倾听历史的声音_750字

2014-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管你是否相信,历史是有声的。

  从盘古开天辟地,到女娲炼石补天,从夏桀商纣的暴政,到唐太宗的仁政爱民;从曹操的“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再到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未间断。只要你静下心来,抿一口清茶,闭上双眼,你的思绪便会如眼前的热气氤氲上升,在无垠的历史天空中飘然而去又飘然而来。

  从一簇蓝瓦黄墙的村庄里传来,余音绵长,那一条并不知名的河,在暮色苍茫里蜿蜒而来,又蜿蜒而去,弥漫着,如麦田上浓得化不开的雾气。泗水岸上,飘来了孔子“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的声音,我听到古人对流水般的光阴的深刻见解,我听到了古人惜时节时的伟大智慧,所以我更加珍惜光阴,更加充实,更加坦然。

  王图霸业转成空,美人香消玉殒。面对滔滔江水,那个至情至性的男人,终于忍不住,他的眼泪随着脸颊滚滚而下,滴进岁月长河,荡起层层涟漪化作绝唱:“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唱彻了项羽纷杂的过往,唱彻了霸王别姬的催人泪下的无限感恩,唱彻了英雄末路,今不如昔的悲苦与无奈。所以谁也不能拒绝痛苦,没有哪个生命不刻苦痛的伤痕,别人的微笑中也可能隐藏着深深的痛楚,只是在寂静的暗夜,你未曾听过他呜咽的哭泣。

  收回遐想的思绪,历史的回音仍在耳边继续它的抑扬顿挫,清冽浩瀚的旋律,干枯已久的心灵勾起阵阵潮涌,而美妙的记忆,不觉潸然泪下。

  这是人类心灵深处的纯真与柔软,这是生命之河奔向大海的涛声依旧。风吹起花瓣如同阵阵破碎的童年,决荒的古乐诠释灵魂的落差,躺在梦与记忆的深处,去《高山流水》,感悟伯牙子期的千古永恒的友情;去听《虞美人》,领会后主今不如昔,己不如人的痛苦;去听《梁祝》,领略梁山伯祝英台恒古不变的爱情,去听。

  让我们在历史的旋律中,感悟生活,感悟人生。任斗转星移,四季轮回,诠释生命的真谛,探索历史未知的神秘,消除那份与生俱来的孤独。

 

    初一:陈舒琦13760686165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