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文明伴我行_650字

文明伴我行_650字

2014-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文明伴我行

  我国自古被称为文明古国,讲理重义是自古美德。三月是学习雷锋月,在三月时光流逝的同时,我发现我们身边有许多做好事的活雷锋。

  前不久,我从电视上看见了这样一件事,一个小姑娘得了白血病,就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面临着枯萎。一个大学生知道了这个消息,发现自己的骨髓和小女孩的完全相同,可以对小女孩进行骨髓移植,挽救小女孩的生命。他毅然决定为小女孩捐献骨髓,可他母亲不让。这位大学生为此左右为难,最后他背着家里为小女孩捐献了骨髓。手术做完他就匆匆走了。听了这个故事我的心里温暖了许多。

  有一件事,一直刻在我的脑海里。

  那一日,我拿着爸爸给我的5元钱到学校旁边的文具店里买笔。很快,便挑好了。老板正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视,我把挑好的那支笔缓缓地递了上去。老板心不在焉地瞄了一眼手中的比,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声:“一块!”

  “不会吧,这支笔的标价上明明是两元啊,怎么会是一块呢?”我轻声地嘀咕了一声。“要不要和老板说一下?”我犹豫了一下,心想:算了,反正老板也不会在乎这一元钱。

  我拿着老板找给我的4元钱走出了门。这时,一个小男孩气喘吁吁地跑进了小店,他上气不接下气地说:“伯伯,您,您多找我了5角钱!”老板亲昵地摸了一下小弟弟的头,说:“小朋友,你真诚实。

  看到这一幕,不知怎么的,我的脸“刷”地红了,觉得自己做了什么偷鸡摸狗,见不得人的事。是啊,连比我小的小弟弟也懂得诚信是金的道理,我比他大好几岁,怎么连这个起码的道理都不知道,老师不是教育过我们做人要诚实,难道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吗……

  我越想越不是滋味。于是,我面红耳赤地走进了小店,把一元钱交还给了老板。

  走出小店,我浑身轻松。

  文明城市,人人有责

 

    初一:aa公主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