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妃子怨_750字

妃子怨_750字

2014-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四面的高墙厚瓦,耳旁的宫斗喧嚣,一入宫门深似海,金碧辉煌的宫城里埋没多少青春少艾的芳魂?

  一朝为妃就要绝情绝爱,日复一日的盼着,盼着丈夫可以多看她一眼。嬛嬛一袅楚宫腰,那更春来,玉减香消。冷冷的宫闱中,只见新人笑,哪闻旧人哭?可怜美人迟暮,新人又把君王绕。

  美人一生活在宫闱争斗中,与她们丈夫的妻妾明里姐妹相称,内里暗潮汹涌,其实不过一群可怜的女子对帝王之爱的一点幻想。而她们真正的悲哀是与前朝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在他们的丈夫眼里,她们不是妻儿,不是他喜爱的女子,而是他守住江山工具中的一件,是前朝某个朝臣的亲人!他甚至不知道她们的名字,她们对他的意义只有巩固了他哪一部分权力。

  这就是帝王之爱,帝王对他众多嫔妃的爱。就像雍正的年妃,曾是三千荣宠加身,只因娘家功高盖主没落了,也就一朝失宠。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一个妙龄女子一生的故事与爱恨嗔痴就这样埋没了。

  亦或者刘彻愿以金屋藏娇,转身却弃如敝履,独宠卫子夫。她们的丈夫荣光无限,可青史留名的女子又有几个?是垂帘听政的吕雉,还是权倾朝纲的窦漪房,亦或者千古女帝武则天?

  不,留给多数妃子的是帝王的不屑一顾,皇城的冷冷宫墙,还有史册上那个叫姓氏的符号。一个符号一笔带过了她们的嗔痴怨念,带过了她们对帝王痴痴的等待。由爱生忧患,由爱生怖畏。离爱无忧患,何处有怖畏?事故莫爱着,爱别离为苦,若无爱与憎,彼即无羁缚。她们有的红颜薄命,有的孤独终老,却没有人可以真真正正,完完整整的得到帝王之爱!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那冰冷的皇城,拔凉的锦衣华服,薄凉的丈夫,和子虚乌有的帝王之爱,不过是南柯一梦。

  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那一个个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美丽女子,最终被埋没在历史的长河中,从豆蔻年华到半老徐娘,最终带着可笑的痴念含恨而终长眠于地下。

 

    初二:杨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