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用爱心拥抱世界_900字

[为学杯A组]用爱心拥抱世界_900字

2014-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能如阳光般普照大地,不能像星星一样璀璨夺目,只能用身体发出微光,希望可以为身处寒夜的人带去许些安慰。”这是多么善良的心愿!这是网上一个署名为“冷夜萤火虫”的女孩的个性签名。她的真实姓名是赵苗,今年24岁,家住深泽(就在我们邻县)的一个农村。她是一个不幸的女孩,5岁时患上一种名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的病无法医治,现在青春花季的她全身瘫痪——就是这样的她,做出了一个深藏心中多年的决定:捐献自己的眼角膜和遗体!——让别人代替她看世界!

  赵苗姐姐的事迹在中央电视台及省、地、县等媒体播出,她的大爱之举传遍了祖国大地。她让我们震撼感动!生活不曾善待她,她却抱着一颗“总要为这个世界做点什么,不白来一回”的心来面对生活,这需要何等的勇气?!这不禁让我想到了雷锋叔叔,他舍己为人、助人为乐的美好品质被无数人口口相传,成为人们学习的好榜样,也让人世间多了无数的真善美在传扬……

  无论是参天大树还是一棵小草,它们都为大地贡献了一片绿色,因而被歌颂,被赞扬。无论是伟大还是卑微,只要有一颗爱心,就是值得尊重的。虽然我们不能像雷锋叔叔一样被世人铭记,但是我们可以尽自己所能做好事,“勿以善小而不为”,哪怕再小也要去做,一个真挚的微笑,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声诚恳的谢谢,举手之劳的动作,脱口而出的话语都会让人感到温暖啊!“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我相信,即使日行一善,积少成多,也会成为一种习惯。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其实不难。

  我希望多年以后,看到这样一个女孩,她长发飘飘,双眸含笑,一袭白衣护士制服在各个病房穿梭奔忙,给病人打点滴,陪老人说话,给小朋友讲故事,推病人出去晒太阳,甚至帮行动不便的人翻身擦洗……她手脚利落,步履轻盈,她心甘情愿地付出,因为她坚信,看到别人平安快乐会是她最大的快乐!这——是我以后要选择的职业——做一名白衣天使,而我所描述的那个女孩——是我。

  用爱心拥抱世界,用自己的微笑温暖身边每一个人——这是我的信念。

    六年级:看天使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