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_1500字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_1500字

2014-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升入初中了,课内的知识已经不能满足我的需要,网络成了我必不可少的伙伴。可是就在几天前,家里的电脑刚刚坏掉,爸爸也不肯为我再买,于是我决定,自己赚钱买电脑

  赚钱的方式不多,但是金额却很大。方法有三种:一、和爸爸打篮球。二、赌花生。还有最后一种方式就是扔硬币。这几种玩法都是爸爸想出来的,所以我不是很占优势。

  先说打篮球,规则很简单,一对一比赛,进一个球可以赢十元钱,赢够五十就回家。每天写完作业,趁天还亮着,我就和爸爸来到小区的篮球场,打比赛。刚开始,我总是输,看着自己的钱五十,五十的跑向爸爸的腰包,我有些气急败坏。自那以后,每次打球我都会找一些理由让爸爸犯规,得到球权。所以我在正常情况下经常赢得比赛。找理由让爸爸犯规并不是耍无赖,而是制造犯规。是篮球技巧中比较奇葩的一种。所以,我的压岁钱渐渐到了一千三百元。爸爸输了二百多,很是不服,便找了一个他小时候经常玩的游戏:赌花生。

  游戏规则很简单两个人玩,一局一百元。一个人把花生壳经过处理放在桌子上,另一个人通过用眼观察的方式猜里面有没有花生仁。既然是爸爸提出的游戏,那他一定玩过,所以有经验。而我就不同的,只能靠蒙和猜来判断。一般情况下有大裂缝的就是没有仁,因为明显他是为了故意给你看到那个裂缝。隐隐约约能看到裂缝那里面就是有仁,因为他是在故意隐藏那个裂缝,却还又故意让你看到一点。可是中间还是出了问题。爸爸做的道具花生根本不按照我说的正常套路走。因为爸爸的手不像以前那样灵巧,可以把花生组装的毫无缝隙。所以,他正好占了这一点的优势,我惨败而归。一千三百元又变回了一千一。

  最后一个游戏正是我赢钱的关键。规则是用一样的硬币往墙角仍,谁离得近,谁赢。一局也是一百。虽然我没有玩过那个游戏,但是对连垃圾都是”扔”进桶里的孩子来说的我来说,特别适合。因为经常那样扔垃圾有助于我会力度的把握。游戏规则是这样的:两人用同样的硬币往墙角扔,谁的硬币离墙角近谁就可以取得胜利。一局也是一百。

  游戏惊心动魄。我和爸爸站在同一条在线,手握白金小旋风——一元硬币。“三二一走你!”我的硬币顺着地面滑了出去逐渐接近墙角。“碰”的一声,硬币和墙面发生了碰撞,硬币在原地打转,逐渐慢下来,停在了距离墙角大约一厘米的地方。爸爸紧接着也扔了出去,刚刚停在了我硬币的前面一点点的位置。“唉,又一百。”我失落地说。“再来,再来。”我很不服气。不一会,我便掌握了玩这个游戏的窍门。一百,二百,三百……我赢了整整五百元。“再来一局五百的。”爸爸迫不及待地说。“好!”

  这一局决定我的“生死”要是赢了,那可就赚大了,但一旦输了,前功尽弃,全完了。我练了两次,便开始正式比赛。我紧张得满头大汗,手也抖个不停。三二一。我心里默念。硬币顺着我手的方向滑了出去。可是,我自己明显感觉到我的劲有点小。完了,全完了。

  “碰”硬币被地板的缝隙卡了一下,立了起来,继续向前滚动。五厘米,四厘米,三厘米,两厘米,一厘米!!!硬币轻轻碰了一下墙,累得瘫倒墙根。这难道是老天睁眼了?我都能赢,而且是以这种方式!太幸运了。“赢了,赢了,这次赢定了,准备付钱吧哈哈。”我傲慢极了。爸爸好不慌张,也出手了。但果然不出我所料,爸爸的硬币在我后面。压岁钱瞬间涨了五百,变成了两千一百元。那天晚上,我累积了。紧张了一天的我,终于放松了下来。那感觉,倍儿爽。

  事后,我才明白,原来这是爸爸一手策划的“阴谋”。爸爸想让我体验一下自己赚钱的快乐。

  我赚钱,我快乐。

 

    初二:王王子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