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鞋匠_650字

[为学杯A组]鞋匠_650字

2014-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鞋匠是一位老太太。就在街道拐弯处那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夏天她撑起一把遮阳伞,冬天她把凳子挪到一个向阳被风的地方。她使用的工具很简单:一台补鞋的手动缝纫机,一个破工具箱,里面有钳子、铁钉、胶水、小铁锤和一些皮鞋零配件。她的头发已经白了,脸上有许多皱纹,戴着一顶深灰色的帽子,时常穿着一件土色的上衣和一条黑色的长裤,围着一件皮围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堆里,毫不起眼。

  远处有一位穿着时髦的青年走过来了。他走路一高一低的,我一开始还以为他是位瘸子呢,走近才知道,原来是他右脚的皮鞋后跟掉了,正拿在手上。他皱着眉头,东张西望,似乎在寻找着什么。看见这位皮鞋匠,他紧皱的眉头终于松开了,还长长的嘘了一口气。他径直走过来,把鞋连同鞋后跟一起摆到鞋匠面前,然后掸一掸身边的一把椅子,心满意足的坐了下来。

  鞋匠半闭的眼睛这是张开了,显得很有精神。她麻利的拿起皮鞋放在双膝处看了看,马上就看出皮鞋那里破了,然后放在手动缝纫机上用线缝补了一圈。皮鞋挺厚,她摇动手柄时显得有点吃力,我看见她的身子微微地向后倾斜。最后,她把鞋从针上退下来,倒扣在一块铁垫上,放上鞋跟,用几根鞋钉钉上,再用手扭一扭,确信牢固了,才用一块布把鞋擦干净,递给青年。那青年递给她五元钱,轻松地穿上鞋,跺一跺脚,很满意地走了。鞋匠又把手放在膝盖上,半闭着眼睛养神。

  我不止一次看到这位老鞋匠给顾客补鞋。她是漆河小镇上普通的一员,每天都重复着这平凡的工作,但她的劳动是我们这个小镇不可缺少的,她及时帮我们修补在路上破掉的鞋,让我们可以走自己的路。

 

  六年级:106班 李嘉豪 

  指导老师:黄志刚

  桃源县漆河镇中心小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