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C组] 有志诚可贵,务实价更高_800字

[为学杯C组] 有志诚可贵,务实价更高_800字

2014-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渴求远方璀璨的梦想,只因那梦想可以照亮整个人生;但我更希冀植根于现实的梦想,纵使它缺少伟岸,缺少光华,但却有血有肉,在举手投足间降低了成功的高度。

  世上万千个追梦者,你是否拥有立足现实的梦想?抑或只有虚幻的鸿鹄之志,欲一飞冲天而终坠于地?林清玄可谓深谙此理,一句“追寻彩虹时不能忘了面包出炉的时间”道尽多少追梦人的感喟:有志诚可贵,务实价更高!

  世人皆有求进取、得功名之心,然而有的人目标似乎太过高远,与所处现实格格不入。空中之楼阁岂能承载成功?我不由得怀想起天王洪秀全,那个在浸满血与泪的近代昙花一现的勇者。从金田到永安到天京,始终引领他奋斗方向的正是那“天下共吃穿,人人同饱暖”的理想信条。可惜这信条与现实谬以千里,太平天国的国力无处容他的梦想驰骋。我想:天王的悲剧命运正在乎此,他的身死国灭令我叹惋,更令我时时铭记:脱离现实的理想不会长存,正如飘零的花朵终会零落成泥。

  想来其他人也莫不如此。试看孙中山,不正是靠适合国情的三民主义而纵横捭阖吗?试看鲁迅,不正是有改造国民的现实理想才弃医从文,而终获成功的人生吗?倘若理想合乎现实的发展轨迹,我们又何患那所谓的壮志难酬、怀才不遇?

  我不由地再次把目光转移到当今追梦者身上,缘何有些人有梦、有奋斗,却总在一次次失败中变得心灰意冷?我想,个中原因在于他的目标未立于实际,貌似辉煌的理想实际上就是虚无。“我们总喜欢眺望远方,却未曾想过凝视身旁。”或许,有时我们只需将华美的理想拉低,让它在现实中洗炼出质朴、洗炼出真实,因而循之,大业可成!

  亲爱的追梦人,你是否在高不可攀的理想中挣扎?请放下浮夸的身段,着眼于你的现实吧!当你为根植于现实的理想奋斗时,我坚信:你终会取得傲人的辉煌!

    高二:chenjj97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