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做一个爱护大自然的和平使者_800字

做一个爱护大自然的和平使者_800字

2014-03-05 12:02:01

  星期五的下午,我看了一篇题为《青藏路上》的文章,读后让我记忆深刻。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作者去那曲观光旅游时,当地的藏族司机在楚玛尔河给一大群羚羊让路的故事。不仅如此,在车后还有许多车辆悄无声息地来到这儿,也在静静地等待羚羊过马路。

  这一举动体现了藏民们对动物的关爱,同时也让我很受感动,让我好像看到那一幕幕场景:每一次动物迁徙时,藏民们都会为它们让路;在他们受到伤害时,藏民们便会来医治它们;每一次遇到强敌时,藏民们都会为它们赶走劲敌……

  在中国,每个省都有大大小小的野生动物保护机构;在国际上,还有野生动物国际保护组织,并且有专业人员来管理这项工作……

  虽然如此,但是在很多地方仍然有人去蓄意破坏,甚至对一些珍稀动物进行杀戮。听爸爸说,原来有一种马叫似斑马,因为人类垂涎于它的肉与皮毛,而在1883年便灭绝了;听爷爷说,因为现在人类想变聪明,便把一只活蹦乱跳的猴子迁到餐桌上,工作人员揭开猴子的天灵盖,然后往里浇油,猴子疼得乱叫,而人们一点也不理会猴子的痛苦,还尽情的享受着猴脑的美味……走在大街上,只见一位叔叔手拿电话,大声的说道:“哥们儿,今晚去吃鱼翅,咋样?听说很好吃啊!”听了他的话,我觉得很心痛,在不知不觉中,人类已经成为了刽子手,他们亲自破坏了自己的家园。要保持生态平衡,我们必须要爱护动物,不能破坏生物链。因为一种动物或植物灭绝了,就会导致多种动物或植物的迅猛繁殖或灭绝,有可能还会引起多种自然灾害……

  那曲的藏民们却和我们身边的行为恰恰相反,他们正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爱护动物、尊重动物。但是,仅仅靠一个人或几个人的努力是不够的,这是需要全人类共同努力,才能保护我们的动物,保护我们的生态平衡,保护我们的大地母亲。

  我想,作为一个学生,无论怎么样,我们都应该加入到爱护动物的行列之中,用我的微薄之力,做一个尊重动物、尊重大自然的和平使者!

    六年级:emly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