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身边的感动_800字

身边的感动_800字

2014-03-05 12:02:01

  当声声爆竹飞向天空,当绚丽烟花打出五彩缤纷的花朵,当火红的爆竹纸纷纷扬扬的洒落,小孩们欢呼雀跃,大人们满心欢笑。却不知在那不为人知的地方,有一个令人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正默默的打扫着街道……。

  “刷——刷——“大年初二的一大早,我刚从朦朦胧胧的梦里醒来,一阵扫把声由远及近。谁呀!大过年的,这么爱劳动,吵的人连个懒觉都没法睡……”我走到窗前一看,不由得愣住了:一团“橘红色的爱心火焰”正不遗余力的清扫路面———清洁工!

  2月的天气依然是寒冷依旧,可我依稀能看到清洁工不断的用衣袖擦汗。我不禁为我刚才说的话而羞愧,也不禁让我深深的感动,繁华的都市背后,有这些平凡的人在默默付出。这不禁让我想起:我有一些小伙伴们特别嫌弃清洁工脏,但从一件事后他们彻底改变了对他们的印象。那是一年的暑假,我和那些小伙伴出去玩,正巧看见一位清洁工人在扫垃圾。一群小孩在一旁踢球,突然球滚到了垃圾堆里,因为太脏他们谁也不愿意去拿,正当他们准备放弃的时候,一个声音叫住了他们,原来是那个清洁工人,他把球从垃圾堆里拿了出来,还给了他们两张餐巾纸,对他们说:“给你们,下次小心点,用纸把球托着拿回去洗洗吧”。小朋友们兴高彩烈地把球拿走了,清洁工人也在微笑地看着他们。就在那一刻我们都真正理解了清洁工。有人说清洁工脏,他却不知道,如果没有清洁工,那么这个小区该会有多脏;有人说清洁工是为了图名利,而清洁工只是笑一笑:“这只是我该做的。”我们应该对清洁工多一些赞美,少一些嫌弃,我们才对得起这“马路和城市的天使”!不要再让“清洁工”这个名字成为一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名字。

  清洁工,是您们,让飞路的洒水车,淋出一个清新的黎明;是您们,挥动笤帚,抹去城市的污垢,让城市整洁干净,容光焕发的面貌,迎接东方的第一屡晨曦的亲吻……我赞美你们!刹那间,我好似感觉都,那红红的炮纸与清洁工的红衣服融为一体,变成了我心中真正的中国红!

    六年级:张鑫祺(噜噜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