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雁南飞_1200字

雁南飞_1200字

2014-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明曦的妹妹明燕,在一个秋天病了。送进医院的那天,天上飞着两列雁阵。那是明燕最喜欢的景象。

  那天,明曦去医院看明燕。

  “曦,你来了。”明燕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奋力挤出一个笑容。

  “是啊。你有病,就不要多说话,好好养身体。”明曦向明燕走了过去,手中攥着的,是一张病危通知单。

  “你同桌暖秋给你写了一张纸条,你看一看吧。”明曦怕明燕不敢看那纸条,就随便编了个谎话把纸条递了过去,背过了头,她不想看到明燕难过的样子。

  明燕没有说话,但她清澈的眼神里似乎透了一份担忧。明燕看了看天花板,又看了看窗外,紧闭的双唇突然打开:“我……我还能看到南归的大雁么?”

  这回,沉默的是明曦。她知道,明燕很有可能撑不到暑假结束,怎么能看到秋天的大雁呢?但她不想让明燕知道这个可怕的消息。“明燕,姐姐相信你,你一定能看到大雁南归的,姐姐相信你……”说着说着,一滴泪水不争气地滑了下来,明曦连忙跑到了外面。她不想让明燕知道,她哭了。在明燕的心中,姐姐明曦是一个没有眼泪的女孩,那些动不动就抽抽搭搭的同学从来不会与她画上等号。

  由于中考的临近,明曦看望明燕的次数越来越少了,明燕却从没有怪过明曦,因为她知道中考是多么的重要。她只是在床边的纸上默默地画着,画的全是排成“人”字型的雁阵,默默的向南边飞去,背景是层层叠叠的枫叶。

  暑假将要接近尾声了,明燕的身体也越来越虚弱,说话对她来说都是一件难事。每天唯一的消遣就是看她画的大雁。一共12张,正好是她的年龄。明曦每天来和她说家里发生的事时,她都只能浅浅一笑。由于体力的不足,明燕的笑容显得有些古怪,但明曦仍然能懂她的意思,向她回敬了一个笑容后,就离开了。

  一天,明曦进了病房,她笑着,对明燕说道:“妹妹,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考上了市里的重点高中哦!”明燕也笑了笑,

  秋天来了。万物开始凋零,大雁也到了南归的时候。明燕也变得特别兴奋。

  那天明曦来看她时,她的笑容变得格外好看。

  一群黑点掠过,那是“人”字形的雁阵,和明燕画的一样呢……明燕!想到这里,明曦下意识地回过头,看到明燕坐了起来,伸着脖子向窗外望去,脸上绽放出花般的笑容。那是明燕生命最绚烂的绽放,花一般的年纪,她应该每一天都这样啊,但她却染上了不治之症,能撑过这个暑假都已经算是奇迹了。

  雁阵消失在姐妹俩的视线里。霎时间,明燕的眼里光华消散,倒下去停止了呼吸。她的生命,随着雁阵,一起飞向了远方,飞向了飘渺的自由……

  家人把他葬在了每年可以看到飞雁的山坡上。她的魂,从此与雁阵为伴。那个秋天,明曦进入了重点高中,学习非常紧张,但她每周仍像往常一样,抽上一小段的时间去看看明燕的坟,看看从坟头飞过的雁阵。

  雁去雁归,思念不散。

    六年级:朱彦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