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讲稿 > 雷锋,永远在你我身边_1000字

雷锋,永远在你我身边_1000字

2014-03-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前天,在《意林》杂志上看到这样一个沉重的笑话:一个青年骑电动车不小心撞倒了一位老人,两人同时倒地,一动也不动。好一会儿,老人起身问倒在旁边的青年:“小伙子,你没事吧?”这时,小伙子睁开眼,一咕噜爬起来说:“没事,没事,只要你没事,我就没事!”这个笑话是当前社会上人摔倒后“扶不扶”的升级版。在每天忙忙碌碌的生活中,我们总能看见、听见种种不平和阴暗,而且,很多人都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漠然态度,让我们不禁高声要问:雷锋叔叔,你们都去哪儿了?

  当春风吹绿大地,一个熟悉的名字又回到了人们的记忆中,和明媚的阳光一样,这个名字带给我们温暖和感动!这个名字就是雷锋!

  听爷爷奶奶说,也听爸爸妈妈说,现在,也经常听小伙伴们说,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雷锋叔叔出现,雷锋叔叔做好事不留姓名,雷锋精神会与世长存。今天,我们沿着拥堵的马路,我们穿过拥挤的校园,我们穿梭在熙攘的人流中,我们流连在安静的教室里,心中只有一个愿望,寻找雷锋的足迹,找寻雷锋精神,向雷锋叔叔学习,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在分秒必争的十字路口,站在斑马线上,安静地等待绿灯亮起,让老人小孩走在前面,这个时候,你我就是雷锋;

  在绿草如茵的公园里,不践踏草地,不抬手摘花,不随手扔垃圾,把路边的垃圾送到不远处的垃圾箱,见到环卫工人,问声叔叔阿姨好。这个时候,你我就是雷锋;

  在拥挤的校园里,放轻脚步,压低嗓音,见到老师说声老师辛苦了!在安静的教室里,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用求知的眼神追逐着老师的每一个表情和话语,放学时带走身边的垃圾。这个时候,你我就是雷锋;

  在旅游景区,听从管理人员的安排,爱护祖先和自然留给我们的任何一处景观,不破坏,不损害,不带走,让蓝天白云永远围绕着我们。这个时候,你我就是雷锋;

  放学回到家里,给爸爸妈妈擦次地,泡杯茶,洗次衣服,买次大米,让爸爸妈妈也能坐下来歇一会儿。这个时候,你我就是雷锋;

  在中国共青团员的宣誓大会上,举起拳头,大声宣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牢记誓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个时候,你我就是雷锋!

  雷锋,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符号,象征着为人民服务;雷锋精神,不是几句话,而是一种坚定的信仰。

  学习雷锋,就要象雷锋叔叔那样,坚持不懈,始终如一,从最普通、最平常的小事做起,一直坚持下去。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叔叔那样,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

  学习雷锋,就是要牢记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的小雷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热爱家庭,热爱班集体,热爱学校,努力学习,志存高远!

  同学们,让我们手拉手,共同努力,让雷锋叔叔永远留在我们身边,让你我他都是小雷锋!

 

    安徽六安裕安区皋城中学七21班初一:王牧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