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讲稿 > 你就是那张钞票_750字

你就是那张钞票_750字

2014-03-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你就是那张钞票。

  我先讲一个故事:在一次讨论课上,一位着名的演讲家没说一句开场白,手里却高举着一张20美元的钞票。面对会议室里的两百余人,他大声地问:“谁要这20美元?”一只只手举起来。演讲家接着说:“我决定把这20美元送给你们中的一位,但在这之前,请允许我做一件事。”大家正莫名其妙,只见演讲家将钞票揉成一团,然后问:“谁还要?”这时,仍有人举手。演讲家又说:“那么,假如我这样做又会怎么样呢?”说完,他把钞票扔到地上,又踏上一脚并且把它踩得又脏又皱。“现在谁还要?”演讲家第三次问这个问题,人群中还是有人举起了手。

  见时机已到,演讲家发出感慨:“孩子们,你们已经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课。无论我如何对待这张钞票,你们还是想要它,因为它并没有贬值,他依旧是20美元。人生路上,我们会无数次被自己的决定和碰到的逆境击得粉身碎骨,有时我们会觉得自己一文不值。但请你们记住,无论发生什么,或将要发生什么,我们永远都不会丧失价值;无论肮脏或洁净,衣着齐整或不齐整,我们依然是无价之宝。”

  是的,同学们,其实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孩子都是一张钞票。在我们功成名就之前,都将或多或少,或轻或重的遭受挫折,遇到白眼儿。但是,正如恶劣的品质可以在幸运中暴露一样,最好的品质会在厄运中熠熠生辉。如果在被侮辱与被鄙视中不消沉,不放弃,愤然前行,就一定能证明自己的价值。

  命运之神是仁慈而公平的,因为他毫无偏见且毫不吝啬地赐予了我们每个人两件珍贵的礼物,那就是信念和目标。无论你身在咫尺还是天涯,无论你是王子还是贫儿,无论你是用功还是懒惰,只要你想拥有这两件礼物,上帝都会随时随地的给你。

  所以不要怨天尤人,不要自暴自弃,不要灰心丧气。一旦你给了自己坚定的信念,你就是那张永不贬值的钞票,你就能证明自己的价值。

  请大家相信自己,相信未来。

 

    初一:普普通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