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悲惨世界》读后感_800字

《悲惨世界》读后感_800字

2014-03-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观《悲惨世界》有感

  《悲惨世界》是一部雨果写的名着,被改编成了电影,并获得多项奥斯卡奖。放暑假时,我看了这部电影,哭了两次,感到这部电影拍的很好,反映了许多人性的自私。

  影片的开头,那些囚犯们用嘶哑的声音唱着“低头、低头不要看他们的眼睛……”站在高台顶上的官僚,手里拿着鞭子,看着底下的囚犯。看到这里,我在想他们究竟犯了什么大罪,就受这么苦的牢刑。囚犯24601就要出狱时,她抬着很重的旗杆到了官僚面前,官僚对他说:“你永远不会忘记我--沙威,囚犯24601,你将永远背负着罪恶感。”囚犯说:“我有名字,我叫冉阿让。”他用沙哑的声音,表达着自己的愤怒,他在维护着自己的尊严。

  当冉阿让逃出后,一位善良的神父救了他,但他却偷了珍贵的银器,被警察抓走了。神父却说,这是送给他的,这让他很感动,下定决心要悔改。几年之后,他当上了市长,并受人尊敬。当他在厂里检查时,看到让他害怕的人——沙威。他开始掩饰他的曾经,当一个女人要寻求他的帮助时,他却转身离开。之后,他找到那个女人,却发现她为自己的女儿的生活已经奄奄一息了。他得知女人的名字叫芳汀。芳汀死后,我哭了,一个女人为了自己的孩子愿意放弃一切,黑暗的世界里,母爱的光芒照亮了一切,温暖了人心。

  在几年后的逃亡,冉阿让带着芳汀的女儿住在一个偏僻的地方。但是,马上就要开始“法国大革命”了,芳汀的女儿爱上了一位战士,就在开战后,沙威扮成党员混进去了,却被小战士发现了,沙威被绑了。当冉阿让去救女儿的爱人时,却将沙威放了,沙威很惊讶。在战场上,那个小战士为了抢到弹药被敌人杀了,这次我又哭了。小兵说过:“小兵也能派上大用场。”他们为了战争的胜利,为了正义,都被杀害了。而沙威也反思了,认为真正的正义不是像他那样,自己和冉阿让为什么有那么大差距,他认为这个世界已经无法挽回了,便跳河了,而在另一个世界,没有黑暗,一切都是正义的光明的。

  看完后,心中仍想着其中的情节,让人回味。伟大的母爱,扞卫自己的尊严,为正义而战,这一切都在黑暗的世界里变得伟大。

 

    初一:洛水青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