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最怀念的一个人_1200字

我最怀念的一个人_1200字

2014-03-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小时候那个只会哭哭啼啼的婴儿到现在懂事,听话的我们,已经经历了太多的事情,接触过太多的人。也许有的人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也许有的人在你的心中已经烙下深深的印记。而她,这样一个简单而又不出众的女孩儿,却让我永远也无法释怀。她就是我四年级时的同桌——柯可。

  还记得那是四年级刚开学的一天,老师站在讲桌上用挺不耐烦的语气说道:“今天我们班要来一名新同学,她叫柯可。”我听后,心里想着:怎么又是一名转学生,听老师那语气,那么这个学生肯定学习不好了,以后还是别跟她接触才是。我心里这样想着,没想到这个转学生竟然向我旁边的座位走来。天哪,我怎么可以和学习这么差的学生坐在一起!我不满的瞪了她一眼,而她好像没有看见似的,向我微微一笑道:“你好,我是柯可,请多多指教。”说完便坐了下来。

  我这才细细打量其她:她穿着金黄色的棉衣和蓝色牛仔裤,棉衣的颜色与她有些黑的皮肤形成对比,长长的刘海已经越过眉毛,快到眼睛了,整个人也看起来胖胖的。我很是嫌弃的往边上挪了挪。这时,我的邻桌拍了我一下,说:“那个转来的柯可看起来脏兮兮的,你离她远点才好。”我也赞同的点点头。然而,后来发生的事却让我彻底改变了对她的看法。

  那一节课是语文课,老师一上课就让我们拿出昨天晚上写的家庭作业,我心里暗想道:这个柯可肯定没完成作业,想到他一会儿被老师打的样子,我的心里竟然幸灾乐祸起来。当我得意洋洋的想拿出作业时,却发现,我的作业怎么也找不到了!不可能呀,我昨天明明写了,不会是没带把?我一下子着急了,这可怎么办?语文老师“出手”可是很厉害的,而且在他眼里,没带就和没写同罪!怎么办?怎么办?

  正当我着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的时候,同桌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拿着她的作业本递给我说:“你给老师说,这是你写的作业!”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帮助吓了一跳,看着本子上那工整的字体,我阴差阳错的接过了它。随后,我才赶紧问她:“这可是你的作业,我拿去了,你怎么办?”但是柯可却笑着说:“没事,你是好学生,不应该受罚的,况且我相信你,你只是一时疏忽没带而已。”刚说完,老师便走到了我们的面前。

  老师一看柯可的桌子上没有作业,便厉声问道:“柯可,你的作业呢?”当时我的脸刷的一下就全红了,并感到无地自容。“我,我没写作业。”她结巴的答道。“没写?那就就去外面阳台补!”说完,还打了柯可十教棍。那时是冬天,如果去外面写字,那手还不得冻伤啊!可是柯可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强忍住泪水,拿着本子向外面走去。当然,少不了的还有同学们的冷嘲热讽。我那时真的是恨死自己了,恨我为什么那么粗心,连自己的作业都不带,恨我明明做错了事却要让别人替我承担责任,我真是连小人都不如!

  经过那件事后,我终于明白了自己错的有多么离谱,竟然把这样善良的人想的那么可恶。也就是从那以后,我对柯可的态度发生可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尽管同学们都很不理解我为什么要这样做,但我并不在乎别人的看法。

  现在算算,我们两已经分别快四年了,但我的脑海里还时常浮现出她那花儿一样的笑容。是她,教会了我做人的基本理念,又是她,让我对每个人都有了新的认识。在这里,我真想问一句:“柯可,你还好吗?”

 

    陕西宝鸡眉县城关二中初三:冷【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