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几分感动在心头_1200字

几分感动在心头_1200字

2014-03-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几分感动在心头

  你给予我生命,我是你生命的延续。血缘关系挣不脱,扯不断。在此漫长的14年里,你所带给我的温馨感动,早已悄悄地铭刻在心头,擦也擦不去。

  ——题记

  悄悄地,内心深处激起一层层涟漪,打破了原本宁静的心湖。又不知不觉地,我便付出了眼泪的代价,只为留几分感动在心头。

  这个寒假,对于我来说并不简单,也让我收获了、成长了不少。

  这几日,爸爸妈妈放假整日呆在家中,不出门散心,也不聊天自娱,就是只盯着我的一言一行罢了。他们仿佛是机器人版监视器,总是会用那种冷冰冰的眼神“虎视眈眈”着我,并压得我踹不过气,心里瘆得发慌。

  “难道他们竟一点儿也不信任我吗?唉,青春期和更年期真是一对矛盾,处理不好就会发生纠纷。”我喃喃自语道。“你又在嘀咕些什么?”唐僧版爸爸一边不耐烦地看着我,一边咄咄逼人着,“读书要认真,不容马虎,你要把心静下来……”爸爸说话的惯用方式让我很是反抗,虽然他所说的全是一些大道理,但“聪明”的我却满不在乎,因为我自以为这些都是唠叨。于是,为了避免爸爸生气,我便专注地看书。不经意间我抬头瞟见爸爸那严肃深沉的眼神,他的眼睛就像是一个黑洞,太深太深,有许多我看不懂的东西,是责备,是质疑,是哀怨,是失望,或是期盼。我迷茫了,低头不语,继续完成我的作业。

  不知过了多久,一张小纸条进入了我的眼帘,上面是几个歪歪丑丑的汉字,我努力地破解了它,写的是“可怜天下父母心”,我知道是爸爸写的,他似乎想告诉我些什么。我再一次抬头时,他正装模作样地看着杂志。我细心地观察着,柔和的眼神稀稀落落地照在他黝黑暗黄的面庞上。然而,我惊异地发现,他已成为个皱纹满面,皮肤干裂,双手长了几个冻疮,头上有几丝白发缠缠绕绕着的中年父亲。想起这些天我的无理取闹,爸爸的操心,顿时心中别有一番干涩之味。

  而妈妈呢,妈妈现在正在浴室洗衣裳,我悄悄地走过去,她在自言自语地呻吟道:“诶哟喂,我的腰痛死了,直都直不起了。”她就是个默默付出的好妈妈,她很少唠叨我,或许她知道我已长大,应该拥有独立自主的权利。偶尔她才会念叨我几句,她每逢要絮絮叨叨时,她的声音总是那么低沉沙哑,是疲倦造成的吗?可语气又是那样的不容拒绝。有一次,我和妈妈在一起洗脚,我看到她的足肤大部分都皲裂了,而往日的纤柔细手如今也已是一双粗糙枯瘦的手,我先是愣了愣,愕然地看着妈妈,显得有些不知所措。此时,不明的酸苦之味早已涌上心头。

  岁月,请不要伤害我的父母亲,我愿用我一生换取他们的岁月长留。我知道,处于青春期的我,刁蛮任性,给你们的心里堵得慌,也由于我的叛逆躁动,三番四次地让你们心灰意冷。对不起,只求你们成为不老神话,永永远远健康快乐。

  刻骨铭心父母情。对于父母亲而言,爱子女是人性中无比光辉、无比温暖的情感。他们为了子女付出大量的心血与财物,作为子女的我,有何德何能有资格去抱怨?即使是出于青春期,我所应该做的,不是抱怨,而是报答。然而面对如此的父爱如山,高大而倔强,母爱如海,深邃而广博,又应如何去报答?只能留取几分感动在心头。

  其实有许许多多的感动,都只是迸发于瞬间的细节,只要用敏感的心灵去感受、留心生活琐事的点点滴滴,就定会将这些无尽的感动永留在心头。

 

    湖南怀化麻阳县麻阳苗族自治县锦江中学初二:孙小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