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想象作文 > 如果是在古代_900字

如果是在古代_900字

2014-03-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当夜深人静,皎月流转,夜空,无数星辰。我总会在星海下幻想:如果是在古代……

  如果是在炎黄时代,我院作为众多迁徙者之中的一员,迁往长白,迁往塞外,迁往西域。我愿将华夏的足迹印刻在神州的每一个角落。那时,我应已不会再过那种茹毛饮血,虎狼为邻的生活了吧。轩辕大帝统一中原,我们坐在一起,身穿丝质的衣服,吃着烤肉,亦哥亦舞。

  如果是在春秋战国,我愿成为混乱的天宁夏中一位平凡学子,在那百家争鸣之际,恭听黄老之道,儒墨之学,学习医星占卜,阴阳纵横。我希望可以成为孔圣人五六弟子中的一位,在阶下默默聆听圣人妙语,不问战乱,不问王侯。

  如果是在两汉,我愿做一名远通西域的商人,踏上那一条皇丝带,把西方的葡萄、胡桃运至中原,把中原的桑蚕,造纸教与西方。走着,永运不觉疲倦。不敢自夸功绩,只为去领略一下异度风情。

  如果是在三国,我愿化作霸守一方的枭雄,同曹刘,以及那赤发碧眼的仲谋逐鹿中原,一较高下。若是如此,或许中国历史要因我而改写。凭着奸诈,斗智斗勇。即使城破人亡,亦不会像霸王那样追悔莫及。

  如果是在南北朝,我希望成为一名普通的商人,牧马阴山,不去理会南北争霸。不去理会佛狸率众鲜卑铁骑,饮马长江;文帝三次北伐,落得元嘉草草。不去理会胡地阴冷的秋风,亦不去理会江南奢靡的繁华,只求做一名塞北牧马的胡人,不去勾心斗角,征战杀伐,只与蓝天碧草,虏马白羊为伴,政权更迭与我无关。

  如果是在唐朝,我愿做一位诗人,用那颗赤子之心,哀国运之间,怜百姓之苦。游遍五岳山河,在江淮,横槊赋诗,在泰山一览众岳。有“皎月照得千行泪,夜半云遮自语时”的感伤,有“唯若星辰知我意,灯火万家l怜照人”的孤寂,亦有男儿秣马自横行的壮志。独酌明月下,烂漫花酒前。

  如果是在宋朝,我只愿做一个小酒馆的老板,感受着烟花三月的扬州的繁华;如果是在元朝,我甘做一介农夫,男耕女织,妻子足食,体会红尘的甘苦;如果是在明朝,我愿做一方令尹,既不像海瑞那样迂钝,亦不像严嵩那样腐败;如果是在清朝,我愿做一个隐士,南山豆芥为伴,老鱼白鹤为友,闭门着书。

  我想,如果是在古代,我愿化作一根秋草,以绵薄之力滋养华夏大地,一尘不染。

    山东济宁市中区济宁市育才中学高三:韩品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