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我是90后_1000字

我是90后_1000字

2014-03-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历史,让我们认识过去,不会再迷失自己;生活,让我们了解现在,为中国的今天而骄傲;希望,让我们憧憬未来,为祖国的未来而奋斗!

  ——题记

  在几千年的中华民族历史文明中,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经过90年的不懈努力,终于改变了旧中国一清二白的落后面貌,建立了繁荣富强、文明民主的社会主义新中国。我默默地凝视着党旗,心中树立起共产党主义的坚定信念——那就是永远跟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读了《光辉的旗帜》一书,我感慨万千、心潮澎湃。是呀,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应该牢记历史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嘱托,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牢固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我们应该认真学习、继续保持和发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西柏坡精神。要时刻准备着,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现在的我们大都是“90后”,正在经受着社会上种种不良风气的影响和侵袭,又加上我们缺乏正确的思想认识,缺乏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所以,我们很容易在学习和生活中迷失方向,甚至走向弯路、错路。今天,我学习《光辉的旗帜》一书,不仅让我学到不少历史文化知识;更让我明白肩上责任重大,明白我们当前应该肩负的重要任务;明白应该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争取最优异的成绩。

  “一群穿着破旧的衣裳,端坐简陋的教室里的土凳子、泥台子上刻苦,勤奋,用功地学习的孩子们……”这历历往事,已经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之中,刻在我的心头之上。想到毛主席那条满是破洞的围巾,想到周总理那件洗得发白的衬衫。我不禁感慨万千:现在,我们当中的许多同学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娇生惯养的生活,拿着父母的辛苦挣来的血汗钱玩电子游戏机;吵着买名牌衣裤;买手机来上网、玩QQ游戏;整天吃着零食,请别人吃东西……大把大把地花钱却从不心疼。所有的这一切,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生活、经历对比起来,我惭愧,我自责。我们之间只不过隔着几十年,我们怎么可以忘记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无产阶级的解放事业,而抛头颅、洒热血;怎么可以忘记革命先辈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呢?怎么能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呢?

  今天,我们学习《光辉的旗帜》一书,就是要学习伟大的“西柏坡精神”,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家的光辉思想,克勤克俭,艰苦朴素;就是要珍惜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珍惜和平安宁的社会生活,珍惜和谐美好的学习环境。再也不乱花父母的辛苦钱,不攀比吃穿,努力学习,不断进取,好好孝敬长辈,关爱他人。

  愿伟大的“西柏坡精神”永驻我们心间。

 

    初一:qwe123哥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