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美玉无瑕却有毒(1)_1000字

美玉无瑕却有毒(1)_1000字

2014-03-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鹂妃娘娘,今儿皇上去了荣贵人那儿。”

  “鹂妃娘娘,今儿皇上去了彩嫔那儿。”

  “鹂妃娘娘。”

  叶无瑕侧卧在贵妃榻上,手里把玩这那皇上御赐的玉如意,这些天她听的最多的就是丫鬟们唠叨的皇上的动向。

  呵,叶无瑕自嘲般的笑了笑,她在笑当初自己为何会那么傻,轻信了一个男人的情话,更何况这个男人还是皇帝。

  十年前的她才刚出阁,去拜见太后的路上遇到了他,那个本无缘手握实权的男人——莫阳。

  当时的莫阳一身青泥,似刚从虎穴中爬出来,落魄的从草丛中钻了出来。天空正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叶无瑕或许的慈心大发,不由自主的上前去,将自己的伞伸到他的头上,并用手帕擦去了他身上的污垢,等叶无瑕快要离去之时,他才不紧不慢的说了一句:“帮我!”就掉头与她相反的方向奔去。

  叶无瑕笑了笑,只当这是个插曲,若无其事的走到太后那儿。

  不知是太后眼尖,还是叶无瑕本就无心掩饰,太后发现了莫阳在她怀中悄悄塞得玉佩。用过晚膳后,太后将叶无瑕留在了宫中,也算是变向的软禁。

  第二天,太后又无缘无故的给她治了个罪,让她去跪3天的祠堂,这其中的缘故怕只有太后才懂。

  已是罚跪的第二天了,两天未吃未喝的叶无瑕身子摇摇欲坠,在听到一阵窸窣的脚步声后,不知是谁推了她一下,两眼发黑的他终于倒了下去,却倒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之中。

  再度醒来,已是两天后了,叶无瑕觉得自己的床边好像坐了一个人,定睛一看,这人正是有求于她的皇帝。

  莫阳问道:“愿意帮我吗?”

  叶无瑕虚脱的摇了摇头。

  莫阳颓废般的低下了头,半响,才说出一句:“先别急着拒绝,听我说一个故事,好吗?”

  叶无瑕觉得自己无法拒绝那诚恳的眼神。

  莫阳自顾自的说道:“一个小小的傀儡少年,在5岁登基。他根本得不到一点点实权,大权全掌握在他那个有着野心想一统天下的母后身上。少年不甘心,这些年一直在培养自己的势力,能否成功,全在于一个女孩。”

  现在的叶无瑕想想,当时的自己就为了他的一句“许你一世宠爱”而疯狂的为他卖命。真傻。

  这些年她抵着世人对她“好妒”的评价,为他除去了一个又一个阻碍,包括他的母后,到头来得到的不过是一个冰冷的称号——贵妃娘娘。

  只是感了风寒,三天没出门,他莫阳就娶了四个妃子,真是厉害。

  叶无瑕盯着窗外随风飘舞的雪花,思绪却早就不知飞到了哪里。

  “贵妃娘娘,三王爷邀您去梅林赏雪,您去吗?”

  “去,为什么不去。更衣。”

  她叶无瑕怎会不知三王爷的野心,不就是想借她之手杀了莫阳,篡夺皇位嘛,她便偏要看看,他三王爷能耍出什么花招。

 

    初一:苏攸熙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