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发现自然的情趣_1000字

发现自然的情趣_1000字

2014-03-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发现自然的情趣

  车在草原上因长期碾压而辟出的小路上颠簸。

  窗外的景色使视野一下子鲜亮起来:湛蓝的天空中游着几丝浮云,成群的羊儿,像天上的缕缕白云飘落到大地,这才懂得什么叫清爽。再往下看吧,草原如一片绿色的汪洋,连绵起伏,恢宏壮观,那绿实在太满,余出来的就挤成了一个个可爱的小丘。白蘑菇般的蒙古包点缀在绿茵如毯的草原上,格外醒目。草原上还有一条细细的河,袒露在阳光下,远远看去,像一条发光的银项链。见到那么美好的场面,太阳哪还忍得炙烤?早已收敛起刺眼的光,变得十分温和可人。

  登临敖包山,下意识地闭了眼深吸一口气,那空气竟好闻得使我瘫软在草地上,那是由青草的芳香、河流的清气和阳光的温暖气息凝成的。仍是闭着眼,听着四周蟋蟀响亮的叫声。突然,耳畔传来轻巧的“吱吱”声,睁开眼瞧——“萌倒了,萌翻了!”我捂着嘴叫,生怕惊到了这小精灵——一只类似仓鼠的小东西从一个洞里探出头来,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东看西瞧;小爪子胖乎乎,小脸蛋儿也肉嘟嘟的,整个是一小肉球!司机叔叔走过来说:“这叫草原鼠,草原上到处都有它的窝。”草原鼠啊!草原上的小精灵,不知它们为这静谧的草原画卷添了多少动感!

  草原上的小动物是那么可爱,漫天卷地的植物更是争奇斗艳。

  已看不出碧绿闪光的嫩草在微风中摇摇曳曳,只是一张绿色的大地毯一直铺向天边,中间夹杂着一簇簇的小野花,从里面看到一种红白相间的小花,花杆是深红色的,顶着的小花是雪白的,未开的花苞却也是红得发紫。我想采一朵,“别动它,有毒!”司机叔叔连忙制止“那叫狼毒花,有剧毒的!”我连忙蹦开,又叫父母来看了,拍了照,也不忘给还趴在不远处的那只小草原鼠照个影呢!

  我爱与水接触。骑着小马溜了一圈,便去玩漂流了。坐上晃晃悠悠的单人小艇,不时与路上刚结识的小驴友们说笑,伸出手探进水里,去摸河道旁的石头、树木,与自然零距离接触的感觉真美好!眼看就要到终点了,我却翻进了河中。在水中的那段两三秒的记忆,只化成了一串串气泡破裂声钻进耳朵……恍恍惚惚……亏了那水不深,两步便上了岸。抖抖身上的水。感到太阳很毒,火辣辣地烤着我,我倒也高兴,起码衣服能干些。看到正在河边“方便”的一群马,心里想:唉,不枉来这一趟,与马尿亲密接触了!

  回到济南,我依旧怀恋和向往草原风光,热情一丝未减。宅在家中不务正业的时光是多么可惜,而亲近自然理应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你若爱那云雾萦绕的庐山、气势磅礴的黄果树瀑布,那也是极好的,正如我爱草原一样!

 

    初一:刘浩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