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小院的记忆_1500字

小院的记忆_1500字

2014-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幽幽的茶香,引我回到我魂牵梦萦的小院。童年的宝藏啊,开启了金色之旅。

  三岁时

  枯黄的树叶为小院装点着色彩,萧条的树枝懒散的搭在木门上,金菊笑着迎来临的客人,遥望远方,隐隐的可瞧见在风中飘舞着的金黄的麦穗。多么美妙啊!让人不忍打碎。嘘,别出声,有人来啦——一个娇小的身影推开了木门。那,是童年的我。小时,我总爱在小院里玩,累了就坐在木椅上,喝着母亲为我泡的奶茶,听爷爷笑谈他的故事,他的人生。有时,我喝完奶茶就会嘟嚷着插一句,“这些我听了好几遍了!”妈妈总会嗔怪道,“小孩子,说什么呢。”我撇撇嘴,放下杯子,自顾自的玩去了。这时,身后会传来声,“这孩子。”紧接着爷爷大笑一声,“不用怪她。”

  在我的印象里,爷爷是非常宠爱我的。他喜欢带我在小院里种金桂,他说,等它开花时,可是香飘万里嘞!我幻想着香味萦绕小院的模样,傻兮兮的笑了。所以你总能看见在小院里一老一小的身影,在为小树苗浇水,然后等它开花的模样。

  十岁时

  渐渐长大了些,我也具有淡淡的文艺气息了。爸爸就带我在院里下棋,每次都是我输。我一摆手,不高兴的嘟嚷着,“不玩了,不玩了,没意思。”嗯,玩什么呢?我转了转眼珠,“还是去捉迷藏吧!”说着,也不等爸爸回答,就拉着他去玩了。小院里,笑声绵绵。

  小院,好像有神奇的治愈力。疲惫了,心烦了就总会躺在摇椅上,看云彩奇妙的变换,望繁星点点的魅力,观察四季精灵独特的意义;躲在屋檐下,听雨声的粗狂或丝柔,聆雪声的优雅甜美,倾听燕子和谐的鸣叫。你的不安,你的心烦,将会在这祥和中冲刷。

  十二岁时

  时间总是跑的那么快,转眼我便毕业了。我忙里抽闲的回来探了探小院。刚刚踏进大门时,爷爷叫住了我:“你不小了,不要再一心想着玩了,去学习吧。”看着爷爷被时间刻下的皱纹,我咬咬牙,终是学习去了。我知道爷爷希望我们长大长才。爷爷那时是多么想读书啊!

  就这样,小院被我尘封了。再来时,已是过年。

  我有些紧张,也有些忐忑。我怕爷爷奶奶问我的学习,我更怕他们失望。我怀着愧疚与不安推开了小院的大门。小院依旧是原来的摸样,可是我,却变了。褪去那份稚嫩和生涩,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物是人已非,一切都经不住岁月的蹉跎,没什么是一沉不变的。

  “澎”烟花绽放于空中,我才猛然回神,又是新的一年了。原来时间如此匆匆,就如我一去不复返的童年般,就似我封尘的记忆般。

  那年雪很大,雪花纷纷扬扬的从天上飘落下来,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帐篷,大地立刻变得银装素裹。我不禁想起一句诗“暮雪助消峭,玉尘散林塘。”我带着弟弟在雪地里玩耍。一不留神,弟弟摔在了地上,手磕破了皮,痛的哇哇直哭。涂药时,又发现弟弟着凉了,流了鼻涕,脸上红晕浮现。妈妈生气的指责了我,没带好弟弟,还把他的手划破了。我独自呆在小院里,委屈的想哭,雪凄凄的下着,衬着我的身影更加孤单,我没注意,身后有一个身影一直在默默的望着我。后来奶奶告诉我,那个人,是爸爸。

  小院里,珍藏着许多:爷爷的期望,父亲的默默关爱,我和弟弟的欢声笑语……这便是我洒落在小院的缕缕回忆。

  也许,你会忘记很多,也许,有很多人会离开你,但小院的记忆却是永存的,等待着你来揭开。

 

    初一:曹韵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