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我愿与你携手_3000字

我愿与你携手_3000字

2014-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元宵节,这是C市最热闹的一天。看着市中心平海公园里挂满的灯笼和来来往往的人,就可以知道其热闹程度了。

  “赖子,赖子,你看看,这里有预言屋诶。进去看看不?”一个活泼的小女孩一手拿着冰淇淋,一手指着一座深紫色的简易小屋蹦蹦跳跳的对不远处的另一个女孩叫道。

  “林空,你个bich。这么多人在这里,你不觉得害羞么,我都替你感到丢人。脑袋空不要紧,关键是别进水啊。听见了没有,说你呢。”赖子指着林空的鼻子骂道。

  “知道了,知道了,大小姐~走吧,我们进去看看~”说完,林空把吃完了的冰淇淋扔掉,拖着赖子就进了小屋。

  “哇~”两人不约而同的惊叹出声。紫色的精致小木桌,软软的座椅,连灯光都是紫色的。桌上一个中等型号的水晶球,水晶球后面坐着一位漂亮的少女,穿着打扮都像是一位占卜师。

  “两位,是来算友情的吧。我叫莫小晚,请把你们的手放在水晶球上面吧。”占卜师说道。

  好厉害哦,我们都还没说她就知道了,果然很厉害啊。林空心里想着,把手和赖子的一起放在了水晶球上。

  莫小晚盯着水晶球中模糊的黑影看了好一会儿才缓缓开口:“你们的友情运不错,但是…你们这两个月之内,必遭血光之灾…”

  “呼呼,呼呼…”林空从梦中惊醒,用手紧紧抓着胸口的衣服,大口大口的穿着粗气。想来,那次元宵节的预言后,已经是三天没有睡好觉了吧。林空撇了一眼放在桌子上的台历,看着专门定制的台历上自己和好友的照片,慢慢露出了微笑。可是看见上面自己用红色记号笔着重标出的日子,笑容慢慢的凝固了。

  今天有事周末,又要去医院检查了。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

  一个月前,市医院的大厅中充满着林空的妈妈的哭声。“医生,医生,小空她真的没有救了吗?她还这么年轻,不能就这么完了啊!”林妈妈着急的扯着医生的白大褂说道。

  “大姐,我们也没有办法了啊。这孩子得的是癌症,还是晚期,我们只能帮她定期检查身体,其他的我们也束手无策,而且,她只有三个月的寿命了…”

  走廊里寂静下来,只有林妈妈的抽泣声。

  听着门外不远处的对话,林空面无表情的看着床边一大堆的医用仪器。时不时的昏倒,总是一种想呕吐的感觉,整天脑袋晕晕乎乎的,这等等一系列的不正常的症状,是个人都会想到自己的身体出问题了吧。要不是跑步时晕倒吐了血,大概大家都不会当回事吧。谁让自己生来体质弱呢。

  从回忆中醒来,照常接受检查,照常冷淡的回家,照常听见一些大夫在背后议论自己。林空觉得这些都没意思。

  回到家,一打开门。“哈!吓到了么,我老远就看到你了,听你妈妈说你去医院了。生病了?”赖子一口气说完后剧烈的呼吸着,“呼呼,憋死我了。”

  林空吃惊的问道:“你怎么来了?不是快考试了么?”

  这个时候,林妈妈送厨房走了出来:“人家是给你送蛋糕来的。”果然,林妈妈手上拿着两块看起来就很好吃的蛋糕。“你们去房间里玩吧。”说着,把蛋糕给了两个女孩转身又进了厨房。

  【林空房间内】

  “我听你妈妈说你去医院了,还以为你要死掉了,咋咧?生病了?”赖子没心没肺的一边扒着蛋糕一边口齿不清的说道。

  “大姐,你慢点吃,又没人给你抢。”林空没好气的说道,“前几天感冒了,去开了点药。对了,你今天到底干嘛来了?不可能这么好心给我送蛋糕的吧?”

  看“阴谋”被拆穿了,赖子尴尬的笑了笑,“把你复习资料借我看看呗~”

  “那我怎么办?又不只你一个人考试。”

  “哎呀哎呀,你看看书就行了对吧!”赖子又没心没肺的笑了笑,看到林空冷若冰霜的脸厚笑容就凝固在了脸上,“天气真好你说是吧~”林空瞥了一眼窗外,天气是蛮好的,不过这只货转移话题的技术也忒差了吧。

  过了很久,两个女孩从林空的家里出来,赖子的手上还抱着一沓复习资料,笑的一脸无害。旁边的林空也很高兴,两个女孩一直在公园里玩到傍晚才回家。

  转眼,就到了期末考试的时候,赖子和林空正好分在了同一个考场。考试前,赖子找到林空。“哎哎,林空,到时候我们对下答案不?”

  “不要,”林空的视线始终盯着自己手里的书,根本没有看赖子一眼。“有劝我的时间,你还不如多看看书。真是的,每次都这样。”

  赖子垂头丧气的回到了座位上看起书来,但是她知道,林空虽然嘴上这么说,考试的时候还是会在自己遇到瓶颈的时候伸出援手来帮助一下的。赖子笑呵呵的继续看着书。

  考试时,大家都在奋笔疾书,林空也不例外,但是她明显感觉到了自己身体的不舒服。“3x+7y=…”她将题目小声的念出来,让自己能够清醒一点,可是她还是没办法一直保持清醒。不久,林空就觉得自己眼前的一切都在晃动,而且变得越来越模糊,晃着晃着,她听见了赖子叫自己名字的声音,而伴随着轰的一声,自己也失去了知觉。

  醒来后,林空看着眼前这熟悉的医学仪器,和床边一脸愁容的赖子,就知道自己的病已经被赖子知道了。

  “你怎么不早说?”赖子带着哭腔说道。

  “说了又有什么用。”林空十分无奈,在考试上发病还真是第一次。不对,考试?

  “你怎么在这里?你不是还要考试吗?快回去,不能因为我耽误你啊。”林空着急的想坐起来。

  赖子好像早就知道她要说什么一样,将林空按在病床上。“小祖宗你给我躺好吧,考试在就考完了,你昏迷了三天你知道吗?把我们都给担心死了。你爸妈早就知道你会这么说,所以当我想留下来的时候他们就拒绝了我。对了,校方说你是因为生病而没有考试,所以你可以回校以后再考一次,不过排名就不能变了。”

  林空这才松了一口气,“那就好那就好。”

  “你啊……多考虑下自己好吧,你现在怎么办呢,身体变成这个样子。还不告诉我,你个bich。”看样子,赖子很生气。

  “好了好了,你再骂我也没有用啊,已经这样了我还有什么办法呢。只能多活一天是一天了。”林空叹了口气。

  “林空……”赖子也安静下来。

  数日之后,林空出院了,她蹦蹦跳跳的跳出了医院的大门,“啊~新鲜的空气就是好啊。”

  “你还说!”赖子在后面和林妈妈一起拿着林空的衣物,“感情你叫我来就是为了帮你拿衣服的啊!”

  “废话,你不就这点用处么。我能那么狠心叫我妈妈拿那么多东西吗?真是的。”林空给了赖子一个白眼,照旧超前蹦去。

  林妈妈开口了,她对着赖子说道:“你要是累了,就把东西都给我吧。”

  “阿姨,没事的,我跟林空开玩笑呢,你要是拿不动就给我吧,也没多重。”欢声一片。赖子和林空心里都把这次林空发病的事情当成了那时莫小晚说的灾。可是她们忽略了一点,莫小晚那时候说的是,“血光之灾”……

  两天后,一切都恢复了正常,起码看起来是这样子的。这天是星期五,赖子和林空携手走回家去。

  “哎呀呀,你看看哈,我们那个刘老师,布置那么多作业。真是要死的节奏啊!”赖子和林空抱怨着。

  “哪有。”林空也接上了赖子的话,“我们的李老师布置作业才多呢,你看看啊,试卷两张,作文一篇……”正当林空掰着手指数作业的时候,不远处的一辆轿车正飞驰而来,但是当她看到的时候已经晚了,轿车离她就只有三米左右。时间仿佛停顿了下来,赖子的速度从来就没有这么快过,林空仿佛还看见赖子将她扯回安全地带自己却因为惯性倒过去的时候脸上带着的笑容。

  “彭!!——”惨剧发生了,赖子被撞出了五米远,马路上到处都是血,林空呆掉了,忽然觉得身体十分不适,“噗。”一口鲜血从林空的嘴里喷出来,她慢悠悠的走到赖子身边,将她扶起来。

  “你才是bich,你这个傻子,我都是要死的人了,你干嘛还救我!”林空哭了,眼泪从眼眶中夺眶而出。

  “别哭了,野丫头。早知道就不救你了,看你这样子,也是要死的节奏吧。”赖子无奈的苦笑了一下。

  “要死我也要跟你死在一起。黄泉路上,看我不烦死你!”林空说着一把抱住赖子。

  “看来那个叫莫小晚的,还真的蛮厉害的。”两个女孩对视了一下,无奈的苦笑,下一秒,双双摔落在地……

  世界上的纯真友谊不多,能情比金坚的更是凤毛麟角,但我们既然有缘能够相遇,我就愿意与你携手,走过我最美好的青春生活……

 

    初二:李晓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