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作文诊断 > 当汤圆邂逅玫瑰_1500字

当汤圆邂逅玫瑰_1500字

2014-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是一年农历的正月十五,只不过今年较为特殊,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遇上了西方节日情人节,汤圆与玫瑰就这样巧妙地邂逅了。按中国民间的传统,在这天上皓月高悬的夜晚,人们要点起灯,挂上灯笼,赏月、燃焰、猜灯谜、吃汤圆。但在情人节的催化下,小情侣们也都成双成对出现在街头,手捧玫瑰献给最爱的人。

  元宵燃灯的风俗起源于汉朝,它提供给有情人一个外出游玩成群结队的机会。可以说今年的元宵节是全世界的情人节,不仅在西方,也在东方。

  我并没有情人可以在元宵一起赏灯,我能做的只是出去看看,感受一下节日的气氛。

  元宵之夜天气甚好,仿佛就是为了这一天度身定做的。只不过如凝雪般高高浮在黑幕中的白月所带来的宁静与城市的喧嚣形成鲜明对比。四处鞭炮响起,争吵不休,好像有一场无形的竞争,势必要在声音上争个你死我活,鞭炮儿粉身碎骨后散发出的味道又为节日增添一抹厚重的氛围。街道上的灯谜无法让我停住脚步,我被人群推搡着向前。亮红的灯笼在我的脑袋上走过,火树银花从我身边掠过,卖花的姑娘在我的眼前飘过。但我的目光又回到那个卖花姑娘身上,她手里捧着一把玫瑰,脚边放着的小水桶上也是一把玫瑰,看来她是想在今夜大赚一笔。她看到一对情侣走过,就上前说买一枝最美的玫瑰送给最美的她吧。男生不好意思地从兜里掏钱买了一枝,卖花姑娘在最后祝他们双节快乐。就这样,她完成了一笔交易,她获得了金钱,她的顾客们获得了情谊。我从卖花姑娘身边经过,她并没有搭理我,肯定是因为我并没有挽着一个所谓的情人。她的目光从我身上飘过,望向后面将来的情侣。

  在这喧闹的街市上,可能只有我和她是孤身的,无人同行的。看着眼前的阿公阿婆颤颤巍巍地相扶前进,不由地心生羡慕。

  出现一队舞龙队伍,锣鼓敲起来了,脚步动起来了,空气躁起来了。九节布龙的到来祈祷保佑着来年的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他们扭着、摇着、晃着,把龙的关节疏通着,姿态展现着。如果去掉旁观的人群和舞龙表演者,再加上一些特效,这九节布龙可以真的说上是活灵活现,生动逼真。龙行云布雨、能大能小、能升能隐、大则兴云吐雾、小则隐介藏形、升则飞腾于太空之间、隐则潜伏于波涛之内。中国人奉龙为图腾,可能只有这种神物才能象征着伟大而又平凡的中华民族。

  舞龙队伍不断前行,它离去后,围观人群又合拢在一起,就像两盘散沙合成一盘。它的锣鼓声渐远,我也被人群逼到一块展示板前,上面写着一首最深刻的情歌。

  上邪!

  我欲与君相知

  长命无绝衰

  山无陵

  江水为竭

  冬雷震震

  夏雨雪

  天地合

  乃敢与君绝!

  可以看出活动主办方的用心良苦,这一首旷世情歌放在这里无疑为今天的节日增加色彩。耳边紧接又是一声锣响。游神的队伍来了。

  轿子上坐着是顺天圣母陈靖姑。大家把她请了出来在街上游玩几圈,这样就能为当地百姓带来好日子。游神迎神寄托百姓们祈求安宁美满的愿望。节日是一个美好的日子,人们能通过节日来表达自己的美好愿望,老人希望儿女平安,年轻人希望能找到另一半,小孩子希望玩耍愉快。总之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愿望,大家都在借节日这个契机来表达这个愿望。

  我停下脚步,回头看看那个卖花姑娘。她还在向情侣们推销自己的玫瑰。

  我掉头回去,找她,在她身后呆着。

  “你也要买花吗?”她终于问我了。

  “我不买,我想卖。”

  “爱情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卖?”

  “不是歌词,我是说我想帮你卖花,看你一个人怪可怜的。”

  “哦,我男朋友就在街的对面,也是在卖花。”

  果然,这个世界不缺成双成对,他们有的不求出双入对,只求能互相依偎。我果然是这个日子的弃儿。但今天的节日,我有权提出自己的愿望。

  我只想有个女友。

  “嗝。”我打出一声饱嗝,一嘴的芝麻味。

    福建宁德蕉城区宁德一中高二:钟政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