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说明文 > 不要让地球妈妈哭泣_900字

不要让地球妈妈哭泣_900字

2014-03-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要让地球妈妈哭泣

  “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成为我们的眼泪;不要让最后一片绿洲变成沙漠”

  ——题记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人类应该去珍惜它!地球是我们人类的美好家园,也是我们人类可爱的母亲,它默默无闻地为我们人类提供了各种各样的资源。地球对我们人类是那样的无私,那样的慷慨,那样的和蔼可亲,可我们人类却不顾后果地乱砍滥伐,滥用化学物品,任意开采各种矿产资源等,导致了我们地球母亲千疮百孔。为此,我要呼吁大家,一定要保护好地球,倍加珍惜这些宝贵资源,不要让地球母亲哭泣!

  如今,地球妈妈已经被我们人类折磨得千疮百孔了。就拿水资源来说吧: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有了它,才构成了这个蔚蓝的星球;有了它,整个世界才有了生命的气息;有了它,才有了我们,才有了整个世界。

  而现在,养育我们,养育大自然的水,却面临着危险。随着人类对水的需求量日益增大,加上工业发展,水资源被污染,面临匮乏。据统计,我们地球表面有70%被水覆盖,但是在地表的水有97.5%为咸水,淡水仅占2.3%。地球上只有不到1%或0.7%的水可被人类直接利用。中国的人均淡水占有量却是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居世界第121位,被列为13个贫水国家之一。

  还有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地资源,它的状况也是不容乐观的。近年来耕地大量减少,人地矛盾日趋严重。耕地资源人均也数量少质量低。一是人均耕地在世界上处于低水平。人均耕地不及世界人均耕地的47%。全国已有666个县(区)人均耕地低于联合国粮农组织确定的0.8亩的警戒线,有463个县(区)低于0.5亩。二是耕地质量总体水平低。全国耕地分布在山地、丘陵、高原地区的占66%,在平原、盆地的仅占34%。现有耕地中,有9100万亩坡度在25度以下,长期耕作不利于水土保持。耕地的自然分布存在缺陷,全国耕地中74.5%是旱地,只有25.5%是水田。三是耕地退化严重。受荒漠影响,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耕地的40%不同程度退化,全国有30%左右的耕地不同程度受水土流失危害。

  看着这些数据,真是触目惊心啊。如果我们不对地球母亲加以保护,我们必将会受到应有的惩罚。因此,我们人类一定要珍惜资源,保护好和蔼可亲的地球母亲,不要让地球妈妈哭泣。

  地球只有一个,人类只有珍惜资源,保护地球,才能有个美丽的明天。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去保护我们的国土资源,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吧!

 

    初三:袁晓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