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心柔软_700字

我心柔软_700字

2014-03-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所谓柔软,不过是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那日我去图书馆,看见道旁的灌木上,一朵嫩黄色的迎春花,迎着凛冽寒风傲然盛放。

  如今可是初冬啊,这小小的花朵,居然在这时候开放。她叫迎春,不是应该迎着春天么?

  还是她感到前几日模糊的暖意,误以为是春天来临?她这个傻瓜啊,怎么一点暧昧不明的温度就把她蛊惑。

  不过前几日的确是很暖的,阳光像是淡金色的蜂蜜,均匀地涂抹在万物身上,然后一切都变得像蜜一样甜了。云是甜的,树叶是甜的,就连深呼吸时吸进肺里的空气,都带着轻柔细腻的甜香。于是便从心底升腾出丝丝暖意来。

  是啊,连我也差点被这暖意蛊惑了。

  大概这朵迎春花是不懂得怎样计算日子的吧,明明,现在该是冬天啊。

  我们人类有自己的历法,只要去翻翻挂在墙上的日历,甚至打开手机看一看,不管今天阳历是几月几号星期几,阴历又是多少什么节气宜什么忌什么,都可以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知晓,不需要我们再麻烦感官作出判断。

  人最引以为傲的,大概就是卓绝的头脑和学习能力。可是,就和溺亡的人多半会水一样,总是聪明反被聪明误。有些人总是太过依赖别人的经验,以为自己只要将这些经验学到手便可畅游八方,殊不知最可贵的,是自己的发现与创造。不然的话,为什么还要纪念那些有重大发现发明的人呢。

  人最好应当是理性的,但在理性之中,掺杂那么一丝丝的感性,似乎也无妨。纵然,成大事者不拘小节,但是,若你的心是柔软的,那你看到一朵开放的花会笑,听到一首好听的歌会笑,尝到一种可口的食物会笑,就连听到同桌在唱曲调怪异的歌都会笑,这样的生活真是充满了乐趣。

  我们最希望的,便是快快乐乐的生活不是么。

  还是应该拥有一颗柔软的心,就像那朵迎春花,因为感受到了温暖,所以她勇敢地盛放,成了这个初冬最动人的风景。

  最好的柔软,就是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初三:他是过客非归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