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北海的年_800字

北海的年_800字

2014-03-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说起北海,人们总会想到火辣辣的太阳、蔚蓝的天空、碧蓝的海水、还有银色的沙滩,而我对北海却有截然不同的印象。

  今年春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到了我的家乡——北海,过了一个有着北海“味道“的年。

  北海的年是热的。北海是广西南部的一个海滨城市,地处北回归线以南,即使是十二月的冬天,这里也会有温暖而舒服的太阳,冬天白天的温度有二十几度是很正常的呢。我和爸爸妈妈从冰天雪地的长沙飞到北海,刚出机舱,热风扑面而来,走几步就会出汗,我只好把棉袄、毛衣像剥粽子似地一层层脱掉,只穿一件衬衣,但还是热得满头大汗,脸也烧起来似的,红扑扑的。我在大街上瞧来瞧去时,还发现了一点:很多北海本地人都赤着脚,只穿着个拖鞋呢!

  北海的年是闹的。快过年了,大街上的商店里张灯结彩,生意红火极了;小巷里摆地摊的小贩们也特别高兴,人们像赶集似的,挤来挤去地争相买年货,热闹极了。从大年三十开始,每天早晨我都是被鞭炮声吵醒的,“噼里啪啦”的声音不绝于耳,一直持续到晚上很晚,我总是在闹哄哄的鞭炮声中疲惫地入睡。我问爸爸为什么北海人这么喜欢放鞭炮,爸爸告诉我,北海也是中国的“鞭炮之乡“,跟我们湖南浏阳一样盛产烟花鞭炮,好多产品都远销国外呢,每到过年,辛苦忙碌了一年的人们都用绚丽的烟花和清脆的鞭炮来辞旧迎新,犒劳自己!

  北海的年是熏的。刚下飞机的时候,我就闻到空气中有一股淡淡的鱼腥味;坐上公交车去奶奶家,一上车我闻到更浓的鱼腥味,几乎被熏到。爸爸说北海是从一个小渔村慢慢发展起来的,现在还有很多渔民靠打渔为生,他们走到哪就把海的味道带到哪。大年三十的下午,我们回到位于老街的百年祖屋,奶奶带领全家人一起敬香、拜祖宗,我和哥哥姐姐一起烧纸钱给逝去的先人,爸爸和伯伯们负责放鞭炮,小小的屋子里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烟味,熏得我涕泗横流、咳嗽不止,我跑出老屋,想到大街上去呼吸新鲜空气,不料,却发现家家户户都在烧纸钱、烧香,整条巷子里都被浓浓的烟雾笼罩着。!

  这就是北海的年,虽然它热得我满头大汗、闹得我睡不着觉、熏得我眼泪直流,但我依然喜欢它,因为它是我的家乡!

 

    初三:陈寓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