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读后感 > 《三只小猪》读后感_750字

《三只小猪》读后感_750字

2014-03-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读过一个童话故事叫《三只小猪》,非常有教育意义,加深了我对勤奋和懒惰的理解,使我立志做一个勤快的人。

  故事的主要内容是这样的:从前,有三只小猪分别叫猪老大、猪老二和猪老三,他们长大了需要独立生活。于是,猪爸爸和猪妈妈让它们自己动手盖房子。猪老大和猪老二都很懒惰,分别盖了草房子和木房子。猪老三很勤奋,花了几个星期盖了一座结实的砖头房子。有一天,来了一只大灰狼,它用口气一吹,草房子就倒了,吓得猪老大匆忙躲进猪老二的木房子里。大灰狼看到有猪躲进木房子,三下五除二就把木房子咬坏了。老大和老二吓得屁滚尿流,又赶紧躲进老三的砖头房子里。大灰狼见小猪们都躲进了砖头房子里,恼羞成怒,又是咬又是撞,可房子纹丝不动。突然它看到房顶上有一个大烟囱,便打算从烟囱钻进房子。大灰狼哪里知道,烟囱下面连接的是一个正在熊熊燃烧的大火炉。大灰狼钻进烟囱,发现越来越烫,最后终于坚持不住掉进火炉被烧死了。猪老大、猪老二险些丢了性命,惭愧地低下了头。从此,它们痛改前非,变得和猪老三一样勤快,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好。

  《三只小猪》的故事警示我们,勤奋可以赢得一切,懒惰可能失掉所有。想想我们这些“小公主”、“小皇帝”们,被大人宠着、惯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有了好看的动画片、好玩的游戏,就变成“小宅女”、“小宅男”,迷恋其中,忘乎所以,早把“正事”忘到九霄云外了。有时勤奋没有用到正事上,懒惰倒发挥得淋漓尽致,起床不叠被子,看过的书籍、制造的垃圾顺手乱丢。甚至有时,有了鼻涕也是反复地吸,懒得用纸巾擦一擦,随手乱放的小凳子把自己绊倒了也懒得扶一扶……尽管这都是一些小事儿,但归根结底是懒惰的表现。

  勤奋是成功的基石,懒惰是失败的根源。以后,我要努力改掉身上懒惰的坏毛病,做个勤奋的孩子。我相信:只要在心中种下勤奋的种子,那么我们的学习生活就会变得越来越快乐,越来越美好。

 

    陕西安康汉滨区果园小学三年级:樊星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