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城南旧事》有感_400字

读《城南旧事》有感_400字

2014-03-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林海音笔下的《城南旧事》,是美好而又平凡的。淡淡的文字,却散发着爱的气息。

  其实这本书的主要内容非常简单,就是讲述六岁的小姑娘林英子住在北京城南的一条小胡同里,认识了秀贞。后来,秀贞与离散六年的女儿妞儿相认后,立刻带着妞儿去寻找爸爸,不幸被火车压死。没过多久,林英子的爸爸因为得了重病去世了。而“我”却去找妈妈了……

  在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文章是《惠安馆》,因为它用各种方言把“惠安馆”这个名字描写的有趣极了。用北京话说是“惠安馆”,宋妈说成了“惠难馆”,妈妈说的是“灰娃馆”,爸爸却说成“飞安馆”。

  当然,这是一本充满人性美的书,英子的心是纯净透明的,当大人们看不清美与丑的时候,她却能看得清。英子善良、仗义、倔强、聪明、勇敢,而这些正是我们生活中所要追寻的,不管你多大,不管你在什么位置,都不应该丢失童年的那份纯真与善良。

  纯真善良的美丽童年,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品味,去珍藏。

 

    五年级:听海1314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