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水仙_550字

水仙_550字

2014-03-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昨天放学回家,一推门,一股香气扑鼻而来。这是从什么地方吹来的呀?——原来我家的那盆水仙花竟开了七朵小白花。

  水仙的根静静的浸在水里,好像在洗澡似的,而且是那样的细那样的白,像一个厨师拉出来的龙须面,放在水里,它们或长或短,相互交错。

  水仙的茎非常像蒜,但比蒜更白更嫩,一个个挨在一起,但并不拥挤。躲在下面的花头与上面的花头相比,既不饱满也不鲜亮,但却默默无闻地承担上面给予的沉重与压力,就像朋友之间,不能想约束别人,而要以宽宏大量的心来对待朋友。

  往上看就是水仙的叶子了,叶子又细又长,用手轻轻地抚摸,可摸到它们的纹路和丝丝凉意,好像摸到了平静的水面。叶根是浅绿的,中间是嫩绿的,到了叶尖就是翠绿色的。那色彩如翡翠一般鲜亮,条条的叶子像纤纤玉指,还像仙子身上的飘带,更像仙子的美丽秀发。

  在色如翡翠的绿叶之上,是纯洁、亮丽、优雅的比白云还白的小花,它们像雪花、像阳光、像星星,还更像一场甜蜜的梦。花儿有六片花瓣,花瓣薄得吹弹可破,花芯是金黄的,圆圆的,像一个盛满香甜而又可口的美酒的酒杯。花蕊里有三个细细的、白中透绿的小柱子,上面托着一个金色的花粉,像小星星,又像魔术棒一样。怪不得大家把这种水仙都叫“玉台金盏”。

  水仙花的花期短暂,但它是珍惜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认认真真地开放。它的生命打破了冬日的沉寂,而它只需一勺清水,就可以生活,多么让人感动啊!

 

    五年级:123123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