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边疆的守护者_1000字

边疆的守护者_1000字

2014-03-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家一定都见过中国地图吧!那你知道雄鸡的鸡眼处是哪里吗?对了,就是我国的东北边陲黑龙江。想当年我的爸爸就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嫩江县嫩江江畔守卫着祖国边防,而一守就是四个春秋。

  在东北边陲那个地方,寒风刺骨,温度最低的时候都零下42度!大家想一想,零下42度是什么概念!那儿该多么冷呀!但是,爸爸和其他的守卫者并没有畏惧这可怕的严寒。不管遇到风沙还是雨雪,不管遇到困难还是险阻,总是一如既往地履行着军人的职责。

  听爸爸说,在1998年初春,在松花江嫩江流域发生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面爸爸所在的部队在险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就开赴到了抗洪抢险的第一线,当部队到达的时候,洪水已经快将嫩江上游的江堤冲垮了,他们立即投入战斗,但经过三天三夜的奋战,险情还是没有排除,大家都很着急。这时,不知是哪个人喊了一声:“共产党员跟我来堵缺口”,于是我的爸爸和其他二十几个人拿着木桩、沙袋,毫不犹豫地跳进了冰冷的江水中,他们手拉着手站在汹涌的洪水中,但由于水流太急,不但木桩沙袋打不下去,一个浪头打过来,还把爸爸和其他二十多人都冲走了,岸上的战友扔了好几个救生圈都被洪水在转瞬间就冲走了,幸好洪水把他们都被冲到了岸边,要不……我也不敢再往下想了!虽然人没有危险了,但洪水却如奔牛般向前冲,如果江堤被部毁,那下游成千上万的百姓和几十万亩良田将会受到毁灭性的打击。于是部队首长做出了一个伟大的决定:首长让把前方100米左右的江堤炸了,那地势较低,洪水就直接流到部队农场地势较低洼的地里,只有这样才能使下游的百姓和良田得以保全。只听“轰”的一声,江堤被炸开了二米左右的缺口,仅一分钟不到的时间缺口就被水冲大至五米左右,汹涌的洪水咆哮着冲向部队的农田,瞬间,部队四周的农田都被水淹没了,幸亏部队营房的地势较高,只有围墙被冲倒了约15米,营房保住了,险情缓解了,首长和同志们终于露出了会心的微笑!那一年最终经过军民团结齐努力,战胜了百年不遇的大洪水,并积极地开展生产自救,很快就恢复了正常的生活。

  这么多年过去了,爸爸还告诉我他们部队冬天早上出早操的时的小笑话呢?每天早操的时候,由于天气寒冷都战士们戴着大皮帽,但一个五公里下来后,一个个都变成了“圣诞老人”,帽子、眉毛、胡子全都是白的,整个人像是掉进了面缸里似的,呵呵……

  我为我有一个为祖国做贡献的爸爸而自豪,我有一个在祖国和人民财产受到威胁时挺身而出的爸爸,我骄傲!

    六年级:低调smile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